暑假辅导孩子学习,家长们要做哪些准备?

业界
2021
07-14 14:08
全球财经网
分享

  漫长的暑假已经开始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着实不短,伴随着暑假开始的还有各种作业,在孩子们头疼的同时,家长们更是各种心焦。

  上学的时候有学校老师的指导,家长们不需要在作业辅导上太费心,一旦放了长假,辅导孩子作业的重担就只能压在家长肩上了。可能很多家长会觉得,自己是本科大学生,有的甚至是硕士、博士生,积累了很多知识,辅导孩子作业肯定得心应手。

  其实不然,暑假辅导孩子作业这件事可不是那么好做的,这是一项长期工程,如果不注意方式方法,不但辅导效果会很差,反而会导致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如何在家辅导孩子学习,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家长们需要从知识和心理两方面做好准备。

  一、知识上的准备

  首先,要知道孩子现在使用的课本内容和家长那个时代的课本不一样了,尤其是英语、语文等科目,会在适应新形势的基础上不断地迭代更新。因此,家长们在辅导孩子作业之前,一定要先看看孩子的课本内容,毕竟作业主要是基于课本内容设计和布置的,家长只有研究透彻孩子的课本,才能更顺畅的去辅导孩子,否则遇到问题时,家长也是一知半解或者不知道,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

  如果家长工作比较忙,实在抽不出时间来去好好研究课本内容,有一个简单的方式,就是重点看教材的目录和核心内容,这样也能快速掌握孩子的主要教学内容,对辅导孩子作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二、心理上的准备

  要说知识上的准备还是家长一个人的事,做起来更得心应手的话,心理上的准备则是要和孩子一起来做的,难度也更大。

  比如,近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丁延庆在自己抖音账号上发布的一段吐槽女儿的短视频,视频中丁延庆表示,自己自幼是个神童,六岁就能把《新华字典》背下来,自己老婆也是北大毕业,智商也不低,但是自己女儿的学习却让他一言难尽:“不辅导作业父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我天天给我姑娘辅导学习,你就感慨,这天道,真的没办法……”。

  在面对辅导孩子作业这件事上,北京大学教授也是一脸焦虑,其实孩子的学习情绪是可以通过家长来疏导的。教育孩子,宜采取疏导而不是堵塞的方法。"堵“必定会有疏漏,而且会使孩子的不满越积越多,这样是不利于孩子去学习的。因此,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而且是平等的,因为孩子最不喜欢的家长,其共同特征就是“居高临下”,通过营造和睦的亲子氛围,更利于帮助孩子去完成暑假作业。

  看完上面的“两手”准备,家长们不禁感叹辅导孩子暑假作业真的难!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解放家长吗?

  当然有!而且是辅导孩子作业的“神器”——阿尔法蛋词典笔,比家长还要神的那种哦!

图片1.png

  阿尔法蛋词典笔从知识上来说,涵盖的内容非常全面,内置20本中小学工具书,可以全面查询68类知识点,孩子在完成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轻轻一扫都可以通过阿尔法蛋词典笔轻松查询,不需要再麻烦爸爸妈妈了。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蛋词典笔不仅是简单的辅导孩子完成作业,而且还有很多派生功能,能更好的辅助孩子学习。例如除了基本的查单词释义外,阿尔法蛋词典笔还针对英语增加自然拼读、教材释义、派生词等查询,可以让孩子学习到更多的内容,提升知识掌握的水平。

  从心理上来说,有了阿尔法蛋词典笔词典笔,家长不需要再盯着孩子作业,更能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因为遇到问题,孩子只需要轻轻一扫,就能自己解决问题,这种自主解决问题方式更能让孩子产生学习的兴趣;同时,阿尔法蛋词典笔拥有极快的反应速度,可以让孩子沉浸式学习,思路不中断。长此以往,可以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

  “父/母慈子孝”的场面只需一支阿尔法蛋词典笔就能解决的事,家长们还在等什么呢?既可以让孩子们过一个实现自主学习的暑假,又可以解决家长辅导作业的困扰,还不快给孩子入手一支么?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 7 月 13 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 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时间是 7 月 13 ...
热点
  商业太空游正从“科幻”走向“现实”。英国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的“团结”号太空船11日完成首次满员载人太空试飞,搭载4名任务专家和2名飞行员,包括维珍银河创始人...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