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热点
2021
07-09 11:17
光明网
分享

  7月7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线下展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展。商汤科技以“大爱无疆·共生”为主题在展区中设立创新展台。展台不仅重点展示了引领AI降本增效和规模化落地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以及围绕其在治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和生活数字化等不同方向的创新落地展项,还包括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构建的创新生态。值得一提的是,商汤在大会重磅新品发布会上首次对外介绍SenseAuto自动驾驶AR小巴,此外还通过AI、AR等技术为大会赋能,专门打造了AI智能闪存柜和AR广告等应用,为观众带来虚实融合、便捷有趣的沉浸式互动参展体验。

商汤科技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到商汤展台,一块横纵连接的曲面屏展示的就是商汤打造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SenseCore整合了强大的算力基础和领先的算法能力,能够对数据进行拆解和碰撞,深入挖掘潜在价值,并实现AI降本增效和规模化的创新及应用。借助AI大装置,商汤将与生态上下游伙伴共同促进AI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并以高效的算法模型生产能力深入不同行业,完善客户价值闭环,助力城市管理、企业服务和个人生活全面实现数字和智能化。

  围绕AI大装置,商汤以“治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和“生活数字化”三大主题版块充分体现其对于各行业迈向智能化转型的助力。不仅如此,商汤展区还设置了“海外展示区”和“生态展示区”,展现了商汤与诸多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落地的最新成果。

  治理数字化:让AI深入城市管理的毛细血管

  利用AI等数字技术提升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在“治理数字化”版块,商汤展出了覆盖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通行和遥感等多个应用场景的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其中,商汤将“AI+‘一网统管’”顺利落地至上海市江苏路街道,协助共享单车停放和垃圾满溢等街道管理需求,实现多个场景的主动发现、智能化研判和快速处理。几公里外的田林街道辖区则能通过智能感知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及电动车入电梯,实现区、街道两级政府对相关情况的发现、上报和处理等全流程管理。

  不仅如此,在城市日常交通运营的过程中,商汤睿途交通开放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AI创新引擎、AI分析引擎和AI决策引擎,重点关注秩序、安全和效率三大业务挑战,解决非机动车管理、交通事件主动感知、视频非现场执法、重点车辆管控等重点交通管理问题,对多达18种交通参数进行自动全息感知和全样分析,并突破性应用决策智能技术实现城市级全息全域信控优化,打造交通业务闭环,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作为交通系统的关键要素,其智能化发展恰恰是加速实现智慧交通的重要前提之一。商汤的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不仅可为智能驾驶提供道路全场景感知方案,还能为智能车舱打造便捷、安全、个性化的智能服务。此外,通过对车端、路端信息的实时感知、处理与分析,商汤智能车路协同云控平台还可实现“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和交通决策及控制,提升交通管理效能。

  经济数字化:将AI注入经济发展的各个模块

  AI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能够有力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与“治理数字化”相邻的“经济数字化”版块,商汤重点展出了基于SenseFoundry-Enterprise商汤方舟企业开放平台的商业赋能行业展项,包括智慧物业、智慧金融、智慧商业、智慧工业等,以及涉及民生经济发展的智慧医疗、智慧媒资、AI教育等落地应用。

  在传统工业场景,商汤通过智慧工厂智能管理平台为工厂生产流水线提供智能化的生产运营管理和质量管控能力,针对生产流程中出现的步骤错误、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提示,从而保障产品的质量。不仅如此,商汤还为工厂安全提供了基于数字孪生地图的危险感知能力,可以有效识别危险事件发生,将事后预防升级为事前管理。在智慧医疗领域,商汤科技展出了自主研发的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该平台集成了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与高并发影像三维后处理能力,覆盖包括神经、心脏、肝在内的人体十余个重点器官,致力于为影像科、病理科、外科和骨科等临床方向提供覆盖诊断、治疗、康复完整工作流的AI智能应用。目前,平台已顺利落地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顶尖医院。

  个人生活数字化:让AI出现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居民生活的数字化转型,同样也是城市推进整体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关键一环。“生活数字化”版块以商汤原创打造的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为核心,重点展示了AI+AR技术在景区、展馆、机场等线下文旅场景,以及在互娱、直播等线上平台的创新应用。此外,商汤还带来了与日常家居紧密相关的智能门锁解决方案,以创新的交互模式打造智能生活体验。

  拥有高仿真人物形象、搭载语音识别和视觉识别等多模态AI技术的AI数字人展项同样十分吸引眼球。商汤数字人是在AI技术驱动下通过学习大量真人的表情和动作,生成惟妙惟肖的拟人效果,可以提供接待、讲解、问答等服务,省去了许多重复性的劳动。目前,商汤AI数字人已在中国农业银行、永旺商场等多种场景落地应用,助力服务行业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及服务效率。(永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上午,Sensor Tower 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 年 6 月抖音及其海外版 TikTok 以超过 6500 万下载量,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  报告指出,其中抖音的下载量...
互联网
  7 月 9 日消息,为了感谢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微软宣布将向每位员工发放 1500 美元奖金。在内部备忘录中,微软表示,这笔一次性奖金“是为了表彰在刚刚结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