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感谢员工疫情期间努力,微软每人发放 1500 美元奖金

业界
2021
07-09 10:10
网易科技
分享

  7 月 9 日消息,为了感谢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微软宣布将向每位员工发放 1500 美元奖金。在内部备忘录中,微软表示,这笔一次性奖金“是为了表彰在刚刚结束的独特且充满挑战的财年中微软员工所作的努力”。

  微软首席人事官凯瑟琳・霍根(Kathleen Hogan)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了这份送给员工的礼物,它将适用于微软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所有符合条件的员工,包括兼职员工和小时工。奖金将在 7 月或 8 月发放给美国和海外的员工,但微软的副总裁级别高管不在其列。

  微软在全球拥有 175508 名员工,其子公司 LinkedIn、GitHub 和 ZeniMax 的员工没有资格获得这笔奖金。因此,这笔支出总额约为 2 亿美元,不到微软两天的利润。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拥有超过 1250 亿美元的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此举被视为科技公司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在疫情期间帮助员工保持快乐,并确保他们在许多人无法复岗时继续留在公司。随着公司重新开放工厂和工人考虑更换工作,这样的举措可能有助于减少被称为“大离职潮”趋势的影响。

  在此之前,多家大型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也向员工赠送了类似的礼物,包括 Facebook 向 4.5 万名员工每人发放 1000 美元奖金,亚马逊向一线员工每人发放 300 美元的假日奖金,英国电信 (BT) 向其 6 万名员工每人发放 1500 英镑 (约合 2000 美元) 奖金。

  微软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已经向华盛顿州的非营利组织捐赠了 9800 多万美元,并计划再提供 6000 万美元的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微软已经创造了至少 1600 亿美元收入,这要归功于蜂拥至其云计算服务的业务组合、笔记本电脑热销、Windows 使用量激增带来的提振,以及 Xbox 的强劲增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上午,Sensor Tower 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 年 6 月抖音及其海外版 TikTok 以超过 6500 万下载量,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  报告指出,其中抖音的下载量...
互联网
  特斯拉官网在 7 月 8 日正式上线了 Model Y 标准续航版车型,新车型售价为 27.6 万元,预计将会在 8 月份开始交付。  在配置参数方面,Model Y 标准续航版车型采用的...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