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橙合制”计划如约完成 阿里影业“5年30部”内容目标再进阶

电商
TIME
2023-11-03 15:58
中国网
分享

  11月3日,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特别活动“星辰可期·第二届岁末雅集”在阿里影业及众多影视公司的联合举办下圆满落幕。活动期间,32部新片揭开神秘面纱,13组主创团队现场推介影片亮点,交流幕后创作故事。这些新片题材丰富,涵盖商业、犯罪、动作、爱情、喜剧、战争、动画等多元类型,有望以充足、优质的内容供给续写中国电影市场全面复苏的良好势态。

  据悉,《消失的她》《长安三万里》《人生路不熟》《保你平安》等在2023年电影市场取得优异成绩的影片均在2022年底齐聚第一届雅集,完成初始蓄力。“预祝本届雅集再次成为各位优秀电影人、优质作品走向璀璨未来的美好起点”。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致辞表示。

  5年片单承诺超额兑现 阿里影业“锦橙合制”目标再升级

  雅集现场,李捷回顾了 “锦橙合制”计划的进展情况。2018年,阿里影业发布 “锦橙合制”计划,宣布将以主投、主控、主宣发的方式,与头部行业合作伙伴在5年内推出20部优质合制电影。得益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强劲发展,该计划最终以推出26部优秀影片的良好成绩超额兑现了5年前的承诺,累计票房达178亿。

  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势如破竹的恢复及增长势头令人振奋,期间很多新变化、新挑战也令人敬畏。阿里影业在助力市场复苏的过程中,敏锐捕捉到观众对内容类型的新需求、宣发市场规律的新变化。活动现场,李捷宣布,阿里影业再次升级“锦橙合制”计划的内容目标:未来5年,阿里影业将继续与行业伙伴携手而行,用合制的方式,共同推出题材更丰富、类型更多元的30部优秀影片。

  据了解,升级后的“锦橙合制”计划在内容规划方面更加明晰:全面覆盖科幻、悬疑、爱情、现实主义、动画等类型赛道,重点加大对科幻、动画和大湾区电影的投入。在内容气质方面,全新的“锦橙合制”作品将聚焦三个关键词:好奇与想象,温暖与力量,极致商业类型。

  从超额兑现片单承诺,到精准构建内容厂牌气质,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逐渐形成了用电影故事与观众对话的互动模式。“我们要与合作伙伴一起,立足于本土文化,创新价值表达,共同探索中国电影的更多可能。”李捷说。

  32部新片重磅发布 多元优质供给助力电影市场持续复苏

  雅集活动中,32部新片依次亮相。13组主创团队现场推介影片亮点,交流创作背后的故事:讲述硬核“改装家庭”亲情故事的《无价之宝》,取材自一线刑警真实经历的犯罪剧情片《三大队》,犯罪动作片《潜行》,爱情电影《欢迎来到我身边》,喜剧电影《动物园里有什么?》《失控家族》《银河写手》,剧情片《普通男女》《漫漫长日》,以及《群星闪耀时》《分手清单》《天马流星》《风声水起》4部正在筹备中的影片主创均在现场进行了影片故事的超前推介。

  随后,阿里影业副总裁关旭现场带来了更多优质影片的最新信息:极具震撼力的优质大片《援军明日到达》《守阙者》《海关战线》《维和防暴队》《猎毒》;风格各异的爱情电影《爱情神话2》《拼桌》《穿过月亮的旅行》《还是觉得你最好2》《云边有个小卖部》《花束般的恋爱》;极富现实话题性的《沉默笔录》《朝云暮雨》;女性传记电影《吾爱敦煌》;展现一代梨园人的追梦经历《粉墨江湖》;回望华语乐坛沉浮过往的《如果有来生》;题材新颖、情感暖心的儿童科幻电影《莫莉的冒险》;各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国产动画电影《落凡尘》《少年歌行》。

  这些新片内容多元,题材丰富,不仅能够为观众提供丰富的选择,更反应了中国电影市场丰富的内容储备和强劲有力的复苏态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严赋憬、姜子琳)为深入推进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加快推动“以竹代塑”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日前印发《加快“以竹代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
新能源
  11月3日,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48%,预计汽柴油下调100元/吨,折算下调0.08-0.09元/升,加满50升将节省4-4.5元,调价时间为:11月7日24时。  国际油价2日上涨。截...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