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与网易闹掰,知情人士称暴雪提出“天价”续约条件

手游
TIME
2022-11-17 14:39
IT之家
分享

  11 月 17 日消息,当地时间 11 月 16 日,暴雪娱乐发布声明,由于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 2023 年 1 月 23 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 III:重置版》《暗黑破坏神 III》和《风暴英雄》。

  对此网易方面回应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暴雪方面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的谈判,网易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我们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我们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网易将继续履行职责,为我们的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现据观察者网报道称,从接近网易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暴雪方针对续约提出了“天价”条件。这位人士透露,暴雪方分成较 2019-2022 合约期 50% 以上营收和净利润进一步提高,且暴雪游戏定价将采取全球同步策略,而此前国服定价较全球其它地区普遍低约 20%。

  此外,暴雪还要求网易按照《暗黑破坏神:不朽》模式,研发暴雪其它 IP 手游全球发行,但网易只享有中国区市场营收分成。同时,暴雪还要求网易缴纳巨额保证金或预付费用来担保第 2 条的完成,否则将被“处罚”。

  知情人士坦言,若该续约条件属实,暴雪无异于在要求网易“打白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已有多家游戏公司成为与暴雪谈判的潜在意向方,其中包括腾讯、完美世界、B站等。不过,尚未有公司公开回应此事。

  受相关消息影响,今日上午网易股价暴跌,截至发稿跌幅为 10.46%,现报 101.9 港元 / 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1月17日上午消息,对于暴雪娱乐解约一事,网易回应称:“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公司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的谈判,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
企业
  “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又有钱支持他的造车梦了。  近日消息,法拉第未来(FF)官宣,其已与投资管理服务公司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 LP的一家关联公司达成新的备用股...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