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2022年Q3财报:营收1401亿元 派息减持美团千亿股票

互联网
TIME
2022-11-16 18:0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1月16日,腾讯控股(0700.HK)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腾讯营收1401亿元,同比下滑2%;第三季度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1%;调整后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2%。

  财报中,腾讯表示,在第三季度,公司进行的调整初见成效:在视频号中推出信息流广告,在国际游戏发行上取得突破,并通过降本增效措施,重新聚焦核心业务,有效控制成本增长。

  腾讯表示,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在经历了四个季度的下滑后,重新实现同比增长。“我们具有韧性的业务,多元化的现金流,充足的现金储备以及具规模的投资组合,使我们能够在战略增长领域及创新上持续投入,并同时反馈股东。”

  另外,在此次财报中,腾讯公布了分派所持有的大部分美团股份的决定,并称这项投资已为公司创造在战略和财务上的可观回报。

  腾讯公告称,腾讯董事会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10股股份获发1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基准,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透过Huai River及TML间接持有的约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特别中期股息。

  美团半年报显示,腾讯共持有10.546亿股美团B股,其中Huai River及TML持有10.187亿股,这意味着腾讯抛售了九成美团持股。

  以11月15日收盘价每股166.4港元来计算,待分派的美团股份的总市值约为1594亿港元。

1.jpg

  具体到细分业务,在腾讯的核心业务增值服务方面,今年三季度,腾讯收入同比下降3%至727亿元。其中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增长3%至117亿元,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

  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7%至312亿元,财报解释称,是由于行业过渡性的挑战导致付费用户减少导致。就单个游戏而言,受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影响,《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的收入减少,而《英雄联盟手游》、《重返帝国》及《英雄联盟电竞经理》等最近推出的游戏收入增加。

  社交网络收入下降2%至298亿元,反映视频号直播服务及音乐付费会员服务的收入增加,而音乐直播、游戏直播及视频付费会员服务的收入减少。

  在雇员和福利方面,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腾讯共有10.9万名员工,同比去年增长约1000人;三季度总酬金成本为273.9亿元,同比去年增加约1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将出售美团股份的消息流传已久,在二季度财报结束后的电话会议中,腾讯高管曾称此传闻“不准确”(not accurate)。

  当时,腾讯高管表示,对于投资组合,腾讯一直在优化。之前腾讯减持京东等股票,也是将这些资金返还给股东,同时也进行一些回购,将投资合理分配,未来腾讯向股东返利与回购动作会保持下去。

  截至16日收盘,腾讯控股涨2.22%,报收294.4港元。

  11月16日盘后,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度第三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Q3实现营业收入1400.93亿元,同比跌幅收窄至2%,净利润(Non-IFRS)322.54亿元,同比增长2%,在连续四个季度的下跌后回稳。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微信及WeChat月活13.09亿,同比增长3.7%;QQ移动终端月活5.74亿,同比增长0.1%。

  腾讯表示,第三季度由于行业过渡性的挑战导致付费用户减少,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7%至312亿元。社交网络收入下降2%至298亿元。

  手机游戏增值服务收入总额同比下降4%至410亿元,而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为人民币117亿元,总体保持稳定。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至人民币215亿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至人民币448亿元。

  另外,腾讯还表示,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10股股份获发1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基准,向股东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持有的约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特别中期股息。

  盘面上,截至今日收盘,腾讯控股收报于294.4港元,涨2.22%,月内涨幅已达43%。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01亿元,同比下滑2%;净利润399.4亿元,同比增长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322...
证券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陈珮盈)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15日在港开幕,以“凝聚合力,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