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睡眠怎么样?睡8个小时不一定代表睡得好

娱乐
TIME
2023-03-20 16:23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明天是世界睡眠日,你的睡眠好吗?

  为什么人会想睡觉?其实这与激素有关系。

  白天阳光抑制大脑的松果体,褪黑素分泌减少,到了夜间,大脑松果体则会收到去甲肾上腺素的信号,并开始分泌出褪黑素。

  通常晚上十点后,体内褪黑素的水平会逐渐升高,直至凌晨两点达到顶峰,然后再不断减少,到了早上六点后,褪黑素的分泌量就降到最低值。

  压力很大的人,难以入睡或者容易早醒,是因为压力增加会升高皮质醇水平,所以影响到了睡眠。

  数据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深度睡眠少,睡眠不解乏;醒得太早,白天没精神或者晚上睡得很晚,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十一二点;有些人睡眠时间正常,但是白天仍然昏昏沉沉的。

  最佳睡眠时间是7个小时最好,少睡一点影响不大。但要是超过了8小时,甚至8小时以上,那么我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或者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都会增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月17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具体包括:祝融号巡视雷达揭秘火星乌托邦平原浅表分层结构;FAST精细刻画活跃...
业界
  近日,为规范和提升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质量标准和安全性能,保障骑车人员交通安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制定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