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或迎来30℃的“春天”:今夏是否会遭遇极端高温?专家回应

娱乐
TIME
2023-03-09 10:04
快科技
分享

  春姑娘的脚步似乎有些过于匆忙。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3月8日中午12点,河南占据气温榜7席,即将突破28℃大关。

  上游新闻在9日早间的报道中提到,我国近期暖热持续,明后天气温将飙升至近期高点,多地或迎来30℃的“春天”。

  事实上,3月6日已有15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长春、沈阳、呼和浩特、济南、合肥等城市或创3月上旬同期最暖纪录。

  对于这是否意味着今夏将要遭遇极端高温,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现在的冷暖,与夏天的气温没有必然直接的联系。”

  他进一步解释,在夏季当中,副热带高压影响的区域会出现高温,副热带高压边缘通常是雨水充沛的。对于副热带高压这样一个庞大的天气系统,我们很难预估它会在一个地方长时间地影响,还是会摆动,这个是气候预测的难点。

  当然,他也指出,但我们也可以从最近的异常暖热看到,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这一趋势是无法逆转的。他提到,“对于今年夏季来讲,我们有可能还会遭遇旱涝分布不均匀,极端天气仍然会频发。”

  另外要提醒的是,中国气象局提醒,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将有6~8℃降温,局地10℃以上;10日至12日,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内蒙古、黄淮东部、江淮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月8日,游客在深圳人民公园花展现场拍照留念。  当日,以“春生草木,花开万象”为主题的2023深圳月季花展开幕。本届花展由人民公园、福田区香蜜公园、宝安区松岗月...
消费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李纯)为进一步推动适龄女性宫颈癌预防科普、提高女性健康水平,以“健康好宫课,科普主角色”为主题的首个宫颈癌预防脱口秀在北京开讲。北...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