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苹果Vision Pro点燃整个AR/VR头显市场

数码
TIME
2024-03-20 15:25
通信世界全媒体
分享

苹果再次在AR/VR头显领域展示其影响力,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报告,Vision Pro头显的推出,重新点燃了整个AR/VR头显市场。

新的研究表明,尽管Apple Vision Pro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仍然太贵,但该头显的市场号召力非常强劲,推动了整个头显市场的快速发展。

苹果也加速头显行业洗牌,并助推混合现实(MR)头显落地商用。在苹果发布Vision Pro之前,头显行业只有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两种形态,而Vision Pro之后,催生了MR的落地。

IDC研究总监拉蒙・拉马斯(Ramon T.Llamas)说:“混合现实(通常称为MR,即用户可以灵活切换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能力)此前一直游走在头显行业边缘,而Vision Pro的发售,让MR大放异彩。”

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苹果公司发力之外,Meta等许多公司也开启了过渡之旅,开始从单一的AR/VR切换到MR”。

IDC报告称,AR和VR头显的全球出货量比2023年下降了23.5%。不过,它预计到2024年底,出货量将增长44.2%,达到980万台。

该研究公司称,今年年底前推出的多款新头显将有助于这一增长。IDC预计,到2028年,VR头显将增长到2470万台,其中AR将达到1090万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苹果公司在我国市场的影响力无需赘述,其产品和创新理念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这是库克2024年第一次公开来华。还与男星郑恺一起在...
互联网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当前清明档已有8部电影定档,你最想看哪一部呢?  1、《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4月3日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是日本宫崎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