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克拉玛依)智算中心正式启用

数码
TIME
2024-03-20 10:25
国资小新
分享

3月14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正式启用全疆首个智算中心。此次建成的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克拉玛依)智算中心总投资超5.6亿元,利用算力网络全光底座,让“1-5-20”超低时延圈覆盖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中亚。据了解,2024年,智算中心算力集群规模将达2023 PFLOPS,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智算中心。

随着AI技术快速发展,图像识别、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大规模并行计算需求激增,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算力成为新基础能源,人工智能成为新生产工具,共同构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因素,智算中心作为新基础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算力基础服务。

新疆数字城市、智能制造、智慧矿山等产业AI算力需求与日俱增,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将在提供算力服务的基础上,搭建多模态大模型AI训练平台,通过“大算力+大算法”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加快算力网络的产业实践,强化通算、智算、超算等多样算力统筹运用和大规模供给,推动算力成为社会级基础服务,为新疆新质生产力发展储备动能。

下一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将进一步开放生态合作,携手社会各界深化“大算力、大数据、大模型”融合创新,充分结合网络低时延优势,丰富东数西存、东数西算、东数西训、东数西渲等新场景,汇聚内外部、各行业、全时空数据,为宏观经济和社会运行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以智能算力激活新质生产力,释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3月20日)11时06分我们将迎来春分节气。春分日,太阳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等分。此后太阳直射点位置北移,北半球昼长夜短,我国大部气温都呈现上升的状态,进入一年中升...
互联网
  奥迪集团在官网披露,2023财年营收同比增长13.1%,达到699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3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9.0%;净现金流为47亿欧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奥迪集团预计,2024财年营收将...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