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推荐中国最宜居城市 成都第三长沙第一 认可吗?

智能AI
TIME
2023-03-20 11:34
快科技
分享

  ChatGPT是当下科技互联网圈的热门话题,相比起其他人工智能落地应用,其趣味性和实用性更吸引普罗大众,因此,很多网友会尝试让ChatGPT探讨一些有趣的话题。据CNMO了解,近日便有博主让ChatGPT列出了中国最宜居城市排行榜,结果长沙、昆明和成都位列前三。对此,你认可吗?

  据悉,该博主让ChatGPT根据房价水平、工资水平、消费水平和交通、环境等综合因素,给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前10名,并以表格形式展示。

  从结果来看,ChatGPT执行得还不错,以表格形式列出了10个中国城市,且从各个维度进行了分析,看起来有板有眼。

  举例来说,ChatGPT认为长沙房价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工资则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消费水平处于中等偏下,交通方面比较发达,有地铁、高铁和机场等,此外环境也较为优美,有湘江、橘子洲、岳麓山等景点。除了长沙外,昆明、成都、珠海、南宁进入前五名,无锡、重庆、西安、海口和南京则进入10强榜单。

  该博主还让ChatGPT根据社会文明度、经济富裕度、环境优美度、资源承载度、生活便利度、公共安全度等参数给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前20名,其中珠海、成都、金华、威海和绍兴位列前五。

  就像ChatGPT列排行榜时说的那样,请注意这些排行榜可能有不同的数据来源、评价标准和更新时间,所以仅供参考。大家看到这些排行榜也不必太过较真,毕竟各人评判标准不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网3月20日电 近日,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Ipsos)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其后是沙特...
互联网
  近日,据电子科技大学消息,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  据悉,现年 26 岁的宁博宇通过华为 2022 年秋季...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