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查处涉网案件1.95万件

产经
TIME
2023-03-14 15:50
IT之家
分享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市场监管总局优化监管模式,防范网络交易风险 。组织开展“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引导平台和商户“亮照”“亮证”“亮规则”,有效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动态跟踪网络交易热点问题,在“6・18”“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向互联网平台推送合规提示,防范系统性风险。发布规范涉疫物资网络交易秩序工作提示,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落实“八个责任”,全力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理顺监管机制,推动协同高效监管。组织开展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下大气力整治网售禁售商品、“三无”外卖、“三假”直播等乱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96万条,责令整改网站6.5万个次,提请关闭网站9760个次,已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1.7万个次,查处涉网案件1.95万件。组织专项查办“淘单100”空包刷单炒信系列案件,严厉打击“刷单炒信”黑灰产业链,对不良商家形成有力震慑。

  此外,市场监管总局强化智慧监管,推进国家网监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将各地在数字化监管方面的数据资源、有效成果、开发能力整合到国家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建设中,建成网络交易监测监管五级贯通系统,实现总局、省、市、县、所五级联动。建设社会协同共治系统,打通与平台企业间监管和服务双向通道,无缝连接了平台企业1230余家,发送相关协同指令3000余条,形成与平台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建设“智慧网监”App,为全系统7万余名基层干部提供掌上办公工具,初步实现“指尖监管、移动执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33届“3·15”晚会将于3月15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直播。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  2023年是全面贯...
消费
  3月9日,西贝旗下“贾国龙”系列品牌中式快餐新项目——贾国龙空气馍北京首店正式亮相中关村。正式开业之前,该店试营业已长达120天,并在第三方点评平台收获4.6分(满分...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