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点名会员“套娃式”收费

数码
TIME
2023-02-16 14:5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22年涉疫类消费纠纷和经营者关停跑路类投诉明显增多。大额商品、在线服务领域新老问题交织,如房地产消费领域的捆绑销售、烂尾问题,汽车消费领域的不公平格式条款问题,培训服务领域的赔本式承诺圈钱、培训贷问题,以及会员服务领域的“套路”频出问题等。

  在线会员服务领域问题主要有:一是智能电视平台“套娃式”收费引发消费者不满。由于智能电视系统内各模块资源相互独立,消费者连续充值却仍无法观看全部视频内容。

  二是视频平台会员服务体验不佳。视频平台限制原会员用户手机投屏功能,若解除限制需购买更贵的增值会员服务。消费者支付的费用越来越高,但体验却大打折扣。

  三是婚恋平台会员服务存乱象。一些婚恋平台收取高额服务费,但实际服务达不到约定标准,有的对会员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甚至提供“婚托”虚构交友、结婚需求欺骗消费者。

  四是网络会员服务默认自动续费。一些网络会员服务平台先诱导消费者免费使用,到期后未向消费者充分告知或有效提醒消费者情况下自动续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度个税汇算将于3月1日起开始,2月16日起可以提前预约办税。  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
业界
  汽车领域,联动着重工业与轻工业的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突飞猛进,其上游的动力电池领域也开始在世界舞台之上崭露头角。但随着近三年疫情的波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