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一夜回到两年前:大家都不换新手机了

数码
TIME
2023-02-16 11:27
快科技
分享

  用户换机动力疲软,手机厂商库存高企,联发科遭受到了近两年以来最大的冲击。

  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联发科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34亿美元,年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26%,创2020年Q3以来新低。

  过去两年,联发科苦心经营,市场份额节节攀升,2022年Q2营收达到了55亿美元的巅峰。但去年下半年,受市场大环境影像,其营收急转直下。

营收大降!联发科一夜回到两年前:大家都不换手机了

  Counterpoint表示,受5G SoC的增长推动,联发科2022年上半年录得强劲业绩,但由于宏观经济阻力和客户库存调整,2022年下半年业绩疲软。

  季度环比下降影响来自中国市场增长缓慢、消费者需求疲软以及智能手机OEM厂商库存调整

  由于客户大幅调整库存,手机业务季度营收年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30%。该分部对联发科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收贡献达52%。

  联发科已将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下调至30-34亿美元,年同比下降35%-40%,环比下降3%-12%。

  该公司业绩指引预期库存水平将在2023年上半年结束前回归正常。

  总体而言,联发科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指引低迷。由于库存调整以及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2023年上半年将较为艰难。

  Counterpoint预计,市场将在下半年出现反弹,库存水位也将回归正常,202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整体持平。但预计智能手机AP/SoC出货量将在2023年出现萎缩。

营收大降!联发科一夜回到两年前:大家都不换手机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度个税汇算将于3月1日起开始,2月16日起可以提前预约办税。  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
业界
  汽车领域,联动着重工业与轻工业的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突飞猛进,其上游的动力电池领域也开始在世界舞台之上崭露头角。但随着近三年疫情的波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