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里的特斯拉汽车最贵,哪里最便宜?

汽车
TIME
2022-11-28 16:45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特斯拉公司的Model Y汽车在全球大获成功,有望跻身今年前五大最畅销车型,并且是唯一一款上榜的电动汽车。今年前9个月,有超过50万辆Model Y被抢购一空。不过,Model Y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售价却存在很大差别。

  目前,中国内地是世界上Model Y售价最便宜的地方。经过上个月的降价后,Model Y现在的起售价为28.89万元人民币(约合4.05万美元),略高于美国零售价格的一半。最贵的地方是新加坡。消费者在这个岛国购买一辆Model Y需要花费142,471新元(约合10.38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消费税和登记税,这些税项会使得汽车整体价格翻倍。

  那么,Model Y的售价为什么存在这么大差距呢?晨星研究服务公司的股票策略师、电动汽车委员会主席赛斯·戈德斯坦(Seth Goldstein)表示,“由于税收、关税和注册费高于中国和欧洲,新加坡和以色列等地方的汽车通常更贵。供给和需求情况,以及市场竞争水平也是定价因素。”

  确实是这样。在新加坡买一辆特斯拉的价格可能相当于一套公寓。在这个城市国家,汽车之所以如此昂贵,是因为拥有拥车证的数量有限(旨在控制小岛上的车辆增长)。这些拥车证必须在每月两次的拍卖中竞标,并允许司机拥有汽车10年。去年11月,特斯拉汽车的拥车证价格升至创纪录的116,577新元,几乎与一辆Model Y的价格持平。

  在中国,情况却完全不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从比亚迪等老牌汽车制造商到蔚来汽车等后起之秀,众多本土竞争对手正通过发布新车型和促销活动迅速追近特斯拉。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发布的数据,2022年前7个月,本土汽车制造商占电动汽车销量的近80%。(作者/箫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1月28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下一代SE系列iPhone SE 4会在iPhone 15系列之后发布。  和iPhone SE 3相比,iPhone SE 4最大的变化是升级为刘海屏,届时苹果手机将...
手机
  光明日报酒泉11月27日电(记者章文 通讯员奉青玲、郑伟杰)记者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获悉,27日上午,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区合练和全系统气密性检查。目...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