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五星!“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成功发射

新能源
TIME
2022-11-16 15:59
光明网
分享

  光明网讯记者从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14时2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8星、高分03D51-54星等5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吉林一号”高分03D08星、高分03D51-54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并批量生产的轻小型高分辨遥感卫星。该系列卫星幅宽大于17km,可为用户提供分辨率优于0.75m的影像产品,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指标的特点。

  据介绍,此次发射的5颗“吉林一号”卫星入轨后,将与在轨的70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至此,“吉林一号”在轨卫星数量增至75颗,可对全球任意地点实现每天25~27次重访,为农业、林业、海洋、资源、环保、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据悉,此次任务是“吉林一号”卫星工程的第22次发射。(张佳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消息,截至目前,北京顺义区共有240余台农机用上“北斗+无人驾驶”高科技。  在北京顺义赵全营镇忻州营村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农机手通过人...
消费
  据央视新闻报道,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于11月16日正式开通。目前船民已可通过手机APP注册使用。  据悉,该套系统为全国第一个建成并推广的省内内河船舶手机导航...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