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的水稻成熟了!完成世界首次太空水稻全生命周期培育

新能源
TIME
2022-11-04 10:50
快科技
分享

  日前,我国发射的梦天实验舱已经完成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

  现在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我国空间站已完成世界首次太空水稻全生命周期培育。

  据央视新闻报道,从7月底注入营养液以来,中国空间站种植的水稻经历了萌发、生长,并进入到成熟阶段,已经接触了小稻穗。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员、集成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璐表示:研究微重力条件下从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拟南芥此前已有成功的先例,此次实验的科学目标是要进一步研究如何提质增产。

  对于水稻而言,完成从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培育,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

  他介绍,空间站提供了长期实验的环境,后续的种子、叶片都会进行收集,带回到地面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据此前报道,太空植株采集由航天员在手套箱处置完成,之后放在-80℃的温区,种子放在4℃的温区。

  航天员返回前,会把它们放在一个被动的生保条件的下行冷包里,在返程的时候带会地球给科研人员继续研究。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删除文件时最让人摸不到头脑的提示莫过于“当前文件正在被使用”了,一直以来,Windows都不会给用户任何提示,如何找到这个占用文件的进程,全靠个人本事。  但近日,微软...
互联网
  今天是11月4日,湛江今日凉爽,最高气温25℃,白天会比较温和;最低气温是19℃,夜间有些温和。穿着方面,建议穿长袖衬衫单裤等服装。如果大家今天有运动的安排,有降水,推荐您在...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