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东Prosus和中信集团辟谣:有关后者组团收购腾讯股份的消息不实

证券
TIME
2022-11-01 16:39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11 月 1 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11 月 1 日,腾讯最大股东、南非 Naspers 集团荷兰子公司 Prosus 发布声明称,媒体公司“亚洲科技”(Asian Tech Press)10 月 31 日文章称中信集团正组团与 Naspers 谈判以收购其持有的全部腾讯股份,该文是猜测性的,不符合事实。Naspers 集团将继续执行今年 6 月宣布的开放式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是定期和有序地出售集团持有的少量腾讯控股的股票。

  Naspers 董事会和 Prosus 董事会重申,他们对腾讯的长期前景仍有信心,并继续认为该股份回购计划符合 Prosus、Naspers 及其各自股东的最佳利益。

image.png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针对有关中信组团收购腾讯股份的消息,中信集团表示,传闻不实,无相关计划。

  根据腾讯 2022 年中期报告,其第一大股东 MIH TC 由南非报业集团 Naspers 全资子公司 Prosus 所控制。经过多轮减持,南非报业集团 Naspers 对腾讯持股比例已经从最初的 46% 降至当前的 27.99%。

  中信为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日前,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元明获“大国农匠”二等奖,成为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  由全国水产技术...
业界
  10月21日,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首批重点支持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名单,义乌市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到目前义乌市累计建成院士专...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