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股价雪崩 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今年已损失2万亿市值

证券
TIME
2022-10-11 14:32
快科技
分享

  10月11日,台积电股价跳水,暴跌8.3%,收盘价只有401新台币,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今年以来,台积电股价几乎腰斩,目前市值只有3479亿美元,年初的6400多亿美元市值已经损失了3000多亿美元,相当于2万多亿人民币。

  此前半导体产能紧张之时,台积电股价如坐火箭一般蹿升,2019年市值不过2000亿美元,一两年内上涨了2-3倍,如今已经跌去了一半,但相比3年前依然上涨一倍。

  在股价暴跌的同时,台积电的业绩一直在上涨,第三季度的收入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达到194亿美元,2022年第三季度的收益与去年同季度相比高出48%。

  由于营收大涨,台积电预计会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新一哥,营收超过三星及Intel,这是30年来全球半导体第一的宝座第三次洗牌,Intel垄断了20多年,最近两三年被三星把持,接下来就是台积电的高光时刻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昨日,BOSS直聘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双重主要上市申请。此次上市由摩根士丹利、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而在本次香港双重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后,BOSS直聘将成为同时在美国纳斯...
企业
  昨日,户外品牌蕉下向港交所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22年上半年,蕉下实现总营收22.1亿元人民币,同比2021年上半年12.19亿元增长81.3%,净利润为4.9亿。  蕉下服装品类...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