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招聘开启全球人才管理新时代

热点
TIME
2024-03-28 21:50
网络综合
分享

  记者:尹双双

  4月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举行了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国际贸易交流合作大会。会议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等首批12家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所在地的省(直辖市)、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代表、行业协会、全国顶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以“开放发展 融合共赢”为主题,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商务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等承办,旨在总结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的发展成果,推动各基地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据介绍,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贸易的发展成果,促进了“人才链”和“产业链”加速融合,致力于打造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年度盛会以及基地经验推广现场会。

  近年来,随着国际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公司选择来华投资并组建新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人才的招募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应对这一挑战成了众多企业要面临的头等大事。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人力资源的专家,李君女士。请她来谈一谈,如何从人力资源角度带领外资企业全球发展。

  作为一名资深的行业专家,李君女士深谙招聘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性。她曾经以HRBP的身份,先于商务团队,加入中国企业的战略核心小组,参与到梅奥诊所的中国合伙人的落地推进中。由于中美医疗环境和政策存在巨大差异,这导致了海外医药公司来华建厂的时候,传统的招聘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企业需求。李君敏锐地意识到,招聘工作需要更加智能化、精准化。

  在这一思考的驱动下,李君与外部团队合作,创新地引入了智能招聘的理念,为合资企业带来了招聘领域的革命性变革。她首先进行了对人才能力的细致分析和标签化。举个例子,销售能力强,是一个很主观且抽象的概念。李君把这个概念扩展为“沟通技巧,解决问题的能力,市场洞察力,团队合作”等多个细分的标签,然后再把标签打碎,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大规模的样本分析,将人才的能力标签与企业内部的岗位标签进行了自动匹配。这种转变意味着传统的人工或半智能筛选方式成为历史,从而实现了AI智能招聘的全新理念。通过这种方式,李君不仅仅让招聘更加精准高效,也为企业的人才管理和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方法论,使得招聘流程真正走向智能化。

  在实践中,这种智能化招聘方式为合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效益。招聘流程变得更加精准和高效,企业能够更快速地找到与岗位要求最匹配的候选人。这不仅节省了招聘人力和时间成本,也大大降低了招聘过程中的失误率和风险。

  更重要的是,智能招聘方法为企业带来了更全面的人才评估和匹配,让企业可以更准确地衡量候选人的综合能力和适应性。这意味着企业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岗位需求、具备发展潜力的人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同时智能招聘也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通过对人才的全方位评估和匹配,员工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发展方向,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规划自己的职业路径。这不仅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投入度,也为企业留住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李君还通过优化HR组织内部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人才管理的升级。她设计的三维一体的管理模式,让每个员工从自身出发,自我规划三个不同的领域,分别是自身最擅长的领域、专业领域的拓展领域,以及个人感兴趣的领域。公司内部在分配工作时,可以就这三个领域进行矩阵交叉式管理。这种管理模式不仅提高了团队的协作效率,也让员工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和能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李君女士以其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解决了外资企业在华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其创新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方法,无疑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一个优秀的HR的能力,应当不仅体现在做好公司的“后勤保障”和人员招聘,更在于对企业人才管理和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据悉,李君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计划可能会到大洋彼岸的美国,我们也期待她能够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用专业赋能更多的企业,开启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篇章。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春季的到来,我国各地的气温也开始逐渐回升,但是不同地区的气候差异却让人们在穿衣上犯了难。近日,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
互联网
  “科技小院”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社会平台。2020年8月,浙江首家科技小院在余杭落地。截至目前,余杭区已创建科技小院4家,在推动乡村振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