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探索频道携手联发科实现手机计算摄影新突破

国内
TIME
2022-09-20 09:32
科技在线
分享

  2022 年的下半年,随着各一线手机厂商对自家旗舰终端的打磨,国产旗舰市场的比拼重点开始慢慢转向了影像。各家厂商为了追求极致的影像能力而对于硬件的不断升级相信给网友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联发科天玑9000芯片在这些影像旗舰的成像表现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2021年12月份的联发科天玑9000发布会上,联发科携手Discovery探索频道官宣开启“Chasing Incredibles极感影像合作计划-探索跃至不凡”活动。在接下来的 9个多月时间里,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陪伴来自全球三个地区的专业摄影师,记录了他们生活工作的精彩瞬间。

  近日,联发科发布极感影像合作计划发布会邀请函,宣布将与Discovery探索频道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发布本次活动的合作成果。届时,Discovery探索频道的三位导演及专业摄影师将深度分享他们借助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进行影像创作与表达的故事。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的嘉宾之一,是联发科与Discovery合作的专业人士之一是制作人毛晓可,他本次拍摄的作品主题是建筑设计。毛晓可使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收集了大量视频以及图像素材。收集素材,也是收集未来创作的灵感,需要即时地留下更多的细节与信息量。通过使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毛晓可记录了北京多个建筑在不同时间内的影像,并录制了对相关艺术家随访等视频素材。

  毛晓可的目标是生动地呈现建筑的形态,而联发科天玑9000芯片搭载18位HDR-ISP影像处理器Imagiq 790,处理速度最高可达90亿像素/秒,在拍摄建筑主体时,画质清晰细腻,颜色还原表现十分亮眼。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可以在多重曝光和复杂的HDR拍摄模式下为用户带来快捷而顺滑的创作体验,助力用户轻松拍摄出明暗层次更加突出的画面,即使在室内或者夜间等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能进行摄影、摄像。发布会上,毛晓可也将分享他如何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记录建筑在不同光影条件中的影像。

  除了在多种光照条件下拍摄到细腻的画面,联发科天玑9000芯片的动态抓拍效果也十分惊艳,能够精准地捕捉高速移动的物体。发布会中,Discovery纪录片摄影师卡多·亚方索将深度分享他到墨西哥探访并记录玛雅文化的故事,并讲述他是如何用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记录了流传3500多年的玛雅传统球类运动“波塔波”竞赛,并抓拍赛事精彩瞬间的经历。顺畅的拍摄过程,离不开天玑9000芯片中的第五代独立AI芯片APU 590带来的算力支持。

  此外,在拍摄视频时Imagiq 790 ISP可以与APU 590紧密配合,APU参与视频实时渲染,将预览时延降低33ms,使得手机屏幕显示的取景画面与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更加同步,让用户可以更加及时地看到自己的摄影作品,并随时保存和调整拍摄计划。

  世界文化风景和风土人情总是能勾起人们的对于美的共情,Discovery探索频道制作团队的拍摄艺术与联发科天玑9000的卓越计算影像技术的融合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消费者而言,联发科天玑芯片强大的影像能力,无疑大幅提升了拍摄体验,不管白天黑夜,让大家随时都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与视频,让随手记录生活变得更加高效、高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9日消息,从京东方面获悉,京东快递近期接入抖音电商“音需达”服务,将为抖音用户提供送货上门等配送服务。  据介绍,“音需达”是抖音电商推出的高品质快递服务,旨...
互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比特币本周日下跌1.54%至19804美元,收盘价下跌310美元后从2万美元大关下跌。  自3月28日年度高点48234美元以来,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已下跌5...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