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新举措快、准、狠 一夜完成河北市场系统切换

家电
TIME
2022-09-07 14:13
科技世界网
分享

  一夜之间,被取消了格力空调河北代理资格的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突然发现格力空调售后服务平台已经关闭。

  这是格力电器在8月22日突然宣布授权格力空调在河北省的新代理商后的又一举措。从行业内部看,切断售后服务体系的致命性甚至大于取消销售资格。就空调业务而言,售后服务的好处可能大于销售新空调,一些经销商甚至称董小姐为狠人。

1.jpeg

  格力的举动确实让河北盛世欣兴没有想到。因此,河北盛世欣兴于9月5日晚发布消费者紧急通知,称由于格力电器已关闭售后平台,河北格力空调售后服务无法正常进行。

  不过,9月7日,格力电器告诉《北京青年报》,自9月5日晚起,河北省格力空调售后服务运行正常。

  事实上,格力电器在关闭河北盛世欣兴售后服务平台的同时,已经接管了当地格力空调的售后系统。

  尽管格力电器和河北盛世欣兴8月底才开始相对爆发。但事实上,双方的话不投机早已经显现出来了。在此期间,作为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他仍然是格力空调河北代理商的负责人。徐自发却频频高调挑战格力空调——早在2021年11月,徐自发投资飞利浦空调的消息就在业内传开。

  当时,徐自发公开投资南京智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担飞利浦空调在中国的运营业务。

  激化这一事件的节点是2021年11月18日。当时,许多微信群发布了徐自发和几位离开格力电器的前高管庆祝格力电器前董事长朱江红生日的照片。

  虽然河北市场可能会顺利过渡,但不知道当年最铁杆的区域代理会不会让格力和董明珠有新的想法。

  事实上,近年来,格力的内部高管和外部经销商都出现了大规模的流动,这在几年前是前所未有的。据媒体公开报道,除了飞利浦空调的格力人外,山东格力前销售总监苗培远近两年高调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并直接呼吁购买空调选美。

  格力河南销售公司的一些主力军也转向了美的。近年来,国内许多空调企业的高管或技术关键人物,包括TCL、奥克斯和志高,都来自格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7日,据消息报道称,BYD计划在泰国东部的罗勇府购买土地,并在东南亚建造其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并宣布将于周四与泰国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WHA签署土地购买协议。 ...
汽车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消息,河南省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余龙通过改良化肥,能够提升土壤30%的聚水能力,一举破解干旱地区土壤治理这个世界性难题。  这项“反应挤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