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新添3家市级科普基地

业界
TIME
2022-08-31 15:55
德清县科协
分享

  继今年上半年德清县地理信息科技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加州农业阳光生态园、蚕乐谷蚕桑科普教育基地、欧诗漫珍珠博物院、云起萤光水森林生态园4家单位入选浙江省科普基地后,德清县科普领域又一好消息传来。

  近日,湖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下发《关于确定湖州市第十批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新认定14家单位为湖州市第十批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德清3家单位榜上有名。

  在全省积极创建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的大背景下,新一批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对德清县充实科普教育基地的梯队储备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夯实后续参与组建科普联盟的基础。截至目前,德清县共有市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17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7家、市级9家,省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1家。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科普会客厅

  基地总建筑面积15000平米,地上三层面积9925平米,地下一层面积5029平米,以“飞行·梦想”为主题:一层“追梦”,以通航科普体验为主;二层“筑梦”,以展示德清通航智造小镇为主;三层“圆梦”,以企业会务、洽谈等配套服务为主。基地采用最先进、最前沿的科技手段,运用艺术化手法展示小镇概览、旅游服务、文化展示、产品展览、信息咨询、商务商贸、创业服务等七大功能,是小镇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和展示窗口,旨在让更多人关注通用航空,热爱通用航空,加入通用航空。

  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科普体验中心

  基地建设有23000平方米水木蔬菜工厂(智能连栋玻璃温室),同时配有6000平方米科创中心。蔬菜工厂内设有智能环境控制体系、自动化能源管控体系、智能灌溉系统、人工智能作物监控体系;科创中心建设有农业大数据中心及数字农业实验室。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科普体验中心以水木蔬菜工厂及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核心,将现代科技业注入到农业生产,重点建设成为集农业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应用、蔬菜产业化发展的三产融合示范项目,打造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和科技创新农业产学研聚集区。

  百亩顶黄茶技艺科普基地

  基地目前拥有茶园面积500余亩、有机茶园280亩,所属公司是德清县农业龙头企业、莫干黄芽标准化生产制定企业之一,基地集种植加工、采摘体验、茶旅研学、科普教育于一体。基地按照“科技兴农、科普惠农”的发展思路,以“推广科技、开发人才、科技兴农、科技富民”为宗旨,致力于通过科普引导群众改变农业产业结构,从而逐步走上绿色农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近年来针对黄茶技艺推广传播,在基地内外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正值9月份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高温天气也将逐步消退,县科协衷心邀请全县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在新学期开启后,趁着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走进全县各类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活动中促“双减”、知科学、享乐趣。

  作者: 童毅    来源: 德清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为深入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文件精神,在省科协的指导下,近日,文成县科协联合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开展了创意农业“文成有礼”...
专栏
  8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