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上半年营收372.1亿元,净亏损收窄20%

企业
TIME
2022-08-31 09:24
搜狐科技
分享

  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苏宁易购上半年营收372.1亿元,同比减少六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7.4亿元,同比减亏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6亿元,同比减亏45%。

  EBITDA(EBITDA是指在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基础上剔除非经营性现金流因素影响)达到8.6亿元,相较于去年下半年得到根本性好转。其中一季度EBITDA 2.6亿元、二季度EBITDA为5.99亿元。

  上半年,苏宁易购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9.00%,达到综合毛利率20.31%。期内公司总费用同比下降40.10%。线下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实现经营利润盈利。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苏宁易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具体到二季度,剔除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以及汇兑损益影响,公司二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口径环比一季度减亏13.71%,同比减亏73.04%。其中,4 月外币汇率变动幅度较大,带来海外公司投资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和公司汇兑损失增加。

  经营方面,报告期内,苏宁易购拥有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1589家。在4-5月疫情过后,苏宁易购6月单月可比门店收入同比增长4.4%。下沉市场方面,苏宁易购零售云上半年新开1111家店面,一季度新开 444 家、二季度新开 667 家,总量达到9749家。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0日,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其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下称“九价HPV疫苗”)的新适应证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此次获批标志着默沙东九价HPV...
企业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科学精神, 8月27日,杭州临平区科协组织45组亲子家庭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钱...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