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领导者赛昉科技蝉联“中国IC独角兽”称号

国内
TIME
2022-08-26 16:44
科技在线
分享

  8月19日,2022第五届中国IC独角兽论坛在南京举办。RISC-V软硬件生态领导者赛昉科技蝉联“中国IC独角兽称号”,赛昉科技资深销售总监周杰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主题演讲。

1661175604176267.png

  2021-2022(第五届)中国IC独角兽遴选活动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芯合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众多行业权威专家参与评选,作为中国RISC-V领军企业,赛昉科技连续第二年入选榜单。

  “聚焦高端芯片”是“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的关键举措。赛昉科技始终聚焦于高性能RISC-V芯片研发,成立至今,已相继推出全球性能最高的RISC-V CPU Core IP——昉·天枢、全球首款量产的高性能RISC-V多媒体处理器——昉·惊鸿7110、全球性能最高的量产RISC-V单板计算机昉·星光 2,实现了从RISC-V内核、处理器芯片到软件生态的全栈组合,有力撕下RISC-V即低端的标签。产品也兑现了对高端及全场景应用领域的覆盖,赛昉科技先后携手新华三、紫光展锐、港华智慧能源等知名企业,开启RISC-V高性能处理器的应用落地。

  赛昉科技持续获得资本青睐。2021年,赛昉科技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总额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科投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网投)领投。除A+轮领投方之外,其他投资方还包括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博士,成为资本,软银亚洲,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君海荣芯等。

  本次“中国IC独角兽”征集遴选对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应用技术与芯片制造、封测、材料、设备等集成电路产业各环节优秀企业进行,通过产业评估模型评测与专家评委组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竞争力评价与投资价值评估,并依据遴选结果排序,确定入选企业名单。

  蝉联“中国IC独角兽”称号是产业界对赛昉科技的莫大认可,赛昉科技将持续引领RISC-V技术的发展,驱动产业创新,进而使得RISC-V进入更多高端应用领域,为全球开发者及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21日由宁波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车辆热管理委员会、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能源车辆热管理产...
专栏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白阳、齐琪)记者26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记者会获悉,即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三次审议稿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