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绿灯被吐槽不科学,读秒被取消?真相并非如此

互联网
TIME
2022-08-22 15:10
快科技
分享

  最近几天新版红绿灯被吐槽一事又上了热搜,设计者昨天在直播中甚至被骂下线,可见大家对这个新国标红绿灯的不满,特别是很多人认为新国标中取消了红绿灯读秒倒计时的设计,让人更看不懂了。

  那新国标的红绿灯设计真的是如大家说的那样不堪吗?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微博用户@北京交通大作战今天上午做了科普,指出现在的很多报道中都是虚构、炒作的,这种报道从2017年传播到了现在。

  首先,这个新国标红绿灯不是这两年才有的,现行的信号灯国标是GB14886-2016,已经实行6年。信号灯的排布方式从2006年国标到现在根本没有任何明显变化。

  其次,针对热议较多的取消计时的设计,这也是编造出来的,该博主指出历代国标中均未提到倒计时的问题,也就谈不上取消倒计时。

  倒计时依据的国标是GA/T508-2014,也就是说,是否安装倒计时是各个城市自己选的。

  还有就是新国标信号灯的熄灭等问题,北京交通大作战指出这个情况极少出现,在实际使用中大多选择直接不安装对应的信号灯。

  就算信号灯熄灭,你也很难看清楚灭着的灯具体是哪个方向的,直接按照圆饼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即可。

  总的来说,国标红绿灯统一了红绿灯制式,改变了之前各地在城市建设中胡乱使用红绿灯的现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22 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电信发布了《关于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降费的公告》。  中国电信在公告中指出,为响应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
企业
  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船应用。加快推进社会运营交通领域清洁能源化,以轻型物流配送...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