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获佳绩

业界
TIME
2022-08-03 16:07
绍兴市科协
分享

  近日,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全国总决赛——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线上比赛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绍兴科技馆《探秘黑箱之变身大力士》项目在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七个分赛区最终有73个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晋级总决赛。绍兴科技馆《探秘黑箱之变身大力士》项目依托科技馆两个经典展品“力量对抗”和“自己拉自己”,对接小学科学内容,以黑箱拔河、小实验、学习单为主要活动形式,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获得直接经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该项目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一等奖,也是本次大赛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级场馆参赛项目。

  作为科技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技能赛事,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七届。而本次的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重在考察参赛人员围绕科技馆的展览展品、面向不同观众群体开发设计多种类教育活动的能力。绍兴科技馆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创作更多优秀的科普作品,服务社会公众,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发展。

  作者: 崔丹苗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天津8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鹊横流。”又是一年七夕时,牛郎织女鹊桥会。七夕即至,如何在夜空中寻找牛郎星、织女星,感受这段跨越千年、生...
互联网
  洞头洋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曾经是野生大黄鱼的主产区,鹿西岛则是大黄鱼的索饵料场和产卵场。自2013年以来,温州市洞头区大力发展大黄鱼规模化养殖,现已拥有养殖面积143...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