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 汽车电子迎黄金发展期

产经
TIME
2022-08-02 15:40
中国证券报
分享

  近一个月有60家电子企业获千家机构调研,电子成为最受机构关注的行业之一。机构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订单方面。机构表示,现阶段电子行业整体增长动能出现切换,汽车电子有望成为科技领域下一个重要“战场”,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受益。

  近两千家机构调研电子企业

  Wind数据显示,8月1日申万电子板块涨超2%,广信材料、美格智能、恒铭达等多股涨停。截至8月1日,7月以来有60家电子企业获1997家机构调研,电子成为最受机构关注的行业之一。其中凌云光接受调研最多,共接受252家机构调研;拓邦股份以202家机构调研居其次。机构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等方面。

  据接受调研的朗特智能介绍,今年汽车电子业务增速较快,公司腾出了原厂生产空间用于汽车电子业务,可以支持几个亿的产值。奕东电子在调研中表示,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疲软对公司消费类产品造成不小影响,但公司与汽车、新能源相关业务增长明显。

  对消费电子企业切入汽车电子制造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拓展汽车电子市场不仅可以对冲传统消费电子需求下滑的风险,同时市场会给予一定估值溢价。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申万电子板块累计下跌1.41%,而朗特智能股价同期上涨34.97%,奕东电子股价累计上涨27.53%。

  万联证券电子分析师夏清莹认为,现阶段电子行业整体增长动能出现切换。“高性能计算机群、汽车、物联网等贡献在提升,智能手机等贡献在下降。目前国内部分企业在汽车等产业链方面的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产能扩张持续,结合行业整体需求旺盛的状况来看,投资价值突出。”

  汽车电子将迎来长景气周期

  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速,电子化程度持续提升,市场人士认为,汽车电子产品矩阵丰富,相关产业链蕴藏丰富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高峰认为,汽车电子信息有望接力智能手机成为电子行业发展的新动力,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链迎来黄金发展期。

  从汽车电子行业细分领域来看,高峰认为IGBT、汽车存储、汽车计算、汽车光学、连接器、车载PCB等方向正迎来巨大的创新机遇,汽车电子将迎来长景气周期,行业将迎来一次全产业链级别的发展机遇。

  国金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罗露表示,持续看好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给电子半导体带来的机会。“传统燃油车芯片约为300颗/车,智能电动汽车芯片的数量在2000颗/车以上。2025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将达到735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从行业发展趋势上来看,罗露认为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算力不断提升,释放了更高阶的智能交互需求,目前智能座舱竞争趋于激烈,多屏交互及多维信息交互可能成为未来竞争差异点;二是具备软硬件全栈能力的车厂一级供应商可能更加受益。未来信息交互的维度可能更加复杂,这对各类传感器之间信息的快速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基础软硬件更可能由车厂一级供应商提供,从而获得规模效应。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8 月 2 日消息,《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于昨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深圳已允许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  据央视财经报道,其记者在 8 月 1 日预...
智能AI
  近日,天眼查显示,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嘉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法...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