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背后的新趋势,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带动健康净水向全生活场景拓展

国内
TIME
2022-08-01 15:17
科技在线
分享

  据中怡康2022年最新的《中国净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净水产品市场整体增长表现疲软,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每月同比都有不同幅度的负增长。仅今年五月,零售额与零售量就同比下滑了36.7%和37.2%。

  在整体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健康型净水机的表现却十分亮眼。同样是五月,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各项销售数据逆势大幅增长。零售额与零售量的环比增长为40.7%、47%,零售额与零售量的同比增长为86.6%、120.8%,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并成为目前唯一正增长的主流净水机品牌。

  01. 健康净水逆势上扬的背后,是用户需求的转移

  深入研究一年来的净水市场销售数据,与其说净水机市场在下滑,不如说是传统净水产品的销量在下降。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对净水产品、技术的进一步了解,消费者为传统净水机买单愈加谨慎。

  据家电卖场负责人介绍,过去消费者来咨询净水机产品,主要是看外观、体积,并向销售人员了解通水量、水效、滤芯更换等情况。但现在首要关注的则是水质是否健康?净化后是矿泉水还是纯净水?能否防止二次污染?是否净热一体等等问题。部分提前做过功课的消费者,更是会直接说出选择性过滤、反渗透过滤等相对专业的名词。这位负责人认为:“近年来用户需求明显发生转移,健康成为净水机消费的大趋势,相关企业需要加强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刺激下游需求,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净水技术的发展历程中,早在几十年前已经能够解决安全性的问题,但随着过滤精度越来越高,却牺牲了天然饮水的健康本质。这种无差别过滤思路曾经是净水技术的天花板,也是产品研发跟不上消费需求的根源。

  消费者购买净水产品,归根结底是为了喝到健康的水,但市场上偏偏缺乏这样的产品。直到方太耗时八年艰苦研发,通过上百次的核心技术材料选型和上万次的实验测试,最终成功推出能够净化出天然矿物质好水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僵局才开始被打破。

  如今,搭载了 “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方太母婴级净水机,能高效滤除水中的污染物和重金属,还能同时保留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天然矿物质,不仅将水质净化的标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更直接带动了健康型净水机的消费热潮。

  02. 创新新品,让健康净水向全生活场景拓展

  如果说五月的市场数据是消费需求与净水技术突破合力带来的结果,那么六月份的数据则完全表明了产品创新对于市场拉动的巨大作用。据中怡康2022年最新的《中国净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六月新品TOP10榜单中,全新一代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以42.9%零售额和34.7%零售量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

  七月,作为国内净水产品的唯一代表,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又因领先的产品性能、技术特点和健康理念,在“2022中国家电健康趋势高峰论坛”上荣膺了“中国家电健康之星”大奖。论坛主办方在权威发布的《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2022年)》中称,这意味着饮水场景技术升级趋势正从“水安全”向“水健康”方向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曾表示:“健康的水就是在生活中满足水质安全、水量足够的前提下,以天然矿物质平衡为核心,长期饮用可以促进人体健康的水。” 而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正是这样一款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以滤除重金属,保留矿物质为核心,以便捷、长期饮用为目标,将天然的健康好水向全生活场景拓展的健康型净水机。

  作为集选择性净化和冷热饮一体的橱下净水机,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在提供富含矿物质的高品质健康饮水的同时,化繁为简,跨过了接水、烧水、调整水温等繁琐的步骤,消费者无论是泡茶、冲咖啡、泡奶,还是运动后饮用温热水,都能够做到一键即饮,让全家实现真正的“健康饮水自由”。

  奥维云网曾在《2021净水器市场年终总结》报告中预测,未来净水市场的一大变化在于横向用水场景扩充,纵向用水需求升级。时隔半年,消费者已经在用脚投票,将预测变为现实。对此方太净水产品线总经理刘红星表示:过去的十年里,方太聚焦于解决如何喝上健康好水,而现在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健康饮水的多元化场景,让一杯鲜活好水走进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健康体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据供应链消息,iPhone 14 mini被苹果放弃,因为从一开始备料、试产等环境,就没有它的身影,对于停产放弃的原因,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就是销量少的可怜,苹果没办法只能砍...
手机
  7月27日12时12分,由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抓总、中科宇航公司参与研制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一箭六星”首次发射任务圆满完成...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