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短视频恶意贬低他人商品,这家MCN机构成“清朗”行动典型案例

国内
TIME
2022-07-25 17:26
百度百家
分享

  2022年国家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包括违法违规营利问题,迎来了持续治理。广州一家MCN机构就因在小红书平台上发布视频,贬低包括民族品牌阿道夫在内的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成为违法违规营利典型案例。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MCN机构是广州一酷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小红书平台上的“千穗千千穗”账号,发布了一条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商品的视频。

  视频内文提到关于商品使用感受的陈述如下:“黑榜第一个是这个巴登魔瓶洗发水,真的全身上下都是雷,它称自己是控油洗发水,但是洗完第二天真的就和三天没洗头的出的油一样多,而目洗完还有头皮屑,还超级痒”;“第二个是阿道夫洗发水,在全网可谓是黑红黑红的了”,“其实我买它也就是想感受下它到底黑在哪红在哪”,“感觉自己洗了个寂寞”,“但是它洗完第二天会有头皮屑,这个我不能忍”,“顶着一头发如雪在外面玩,真的让人相当尴尬”,等等。

  经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明,广州一酷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平台推广的业务,指派签约艺人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其它经营者委托的商品、服务等宣传是其一种日常经营模式。

  本案中,该公司与北京某广告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告发布确认单》,拍摄制作了上述宣传视频,并通过“小红书”网络平台投放,获得7450元广告费用;同时通过微信群发红包的方式,为旗下签约艺人购买评论、点赞、收藏、播放量等数据的“水军”行为。

  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最终,广州一酷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被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罚款和没收总金额接近22万元。相关行政处罚决定已于2022年6月7日全网 公示。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被恶意贬低、抹黑了,我们真的很受伤。希望大家提高辨别信息真假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共同营造清朗、公平的网络营商环境。”品牌方阿道夫表示,作为民族品牌代表,阿道夫多年来坚持深耕洗护领域,秉承“品质改变生活”的企业使命,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口碑,引领中国高端香氛洗护行业发展。

  面对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阿道夫实行的是“零容忍”的态度,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品牌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据了解,前段时间,广州市媛媛化妆品有限公司就因在视频中诋毁阿道夫被监管部门处罚,最后公开向阿道夫道歉并赔偿损失。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通信业整体运行平稳向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电信业务总量保持较高增幅;5G和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加快推...
业界
  问天实验舱与火箭组合体近日已转运至发射区,即将择机发射。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发射都是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担纲完成...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