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动车保有量突破 500 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 71 万辆

业界
TIME
2022-07-20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上海市公安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6 月底,上海机动车保有量达 509 万辆,其中汽车 451 万辆,新能源汽车 71 万辆;上海机动车驾驶人达 913 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 899 万人。2022 年上半年上海新注册登记机动车 19 万辆,新领证驾驶人 9 万人。

  2022 年上半年,上海新注册登记机动车 19 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18 万辆,下降 39.3%。上半年前 3 个月机动车新注册登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受疫情影响 4 月和 5 月机动车新注册登记量仅 7972 辆,远低于去年同期,但随着全面复工复产,6 月机动车新注册登记量达到 3 万辆,注册量呈上升趋势。

  截至 6 月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 71 万辆,占汽车总量的 15.74%。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 38 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 53.52%。

  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 85692 辆,与去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量相比减少 47436 辆,下降 32.01%。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 45.10%。

  截至 6 月底,上海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 913 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数量为 899 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 98.47%。2022 年上半年,上海新领证驾驶人数量达 88545 人。

  IT之家了解到,公安部 7 月 6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6 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 4.06 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数量已突破千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日内瓦7月19日电(记者刘曲)两家中国科技企业瑞派宁和芯龙光电19日获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以表彰其利用知识产权在国内外产生的积极影响。  世界知识产...
业界
  7月20日,针对媒体曝光的“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存在为过期食品原材料更换标签,烹炸油长期不更换等问题,丰台区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执法人员前往涉事餐...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