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集团:上半年销售额303.4亿元,同比下降58.8%

产经
TIME
2022-07-11 15:40
澎湃新闻
分享

  7月8日晚间,龙光集团(03380.HK)披露6月份销售情况。

  根据公告,6月份公司的合约销售额约为37.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20.7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龙光集团合约销售额约为303.4亿元,同比下降58.8%;合约销售面积约19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16%。

  截至目前,龙光集团还未披露经审核的2021年的年报数据情况。龙光集团此前表示将在4月30日前刊发经审核的2021年全年业绩,但此后又在公告中称,整个4月份,公司一直就审计进度与核数师紧密配合。公司从核数师获悉,自2022年3月以来,中国内地近期爆发COVID-19疫情,导致审计进度延迟。因此,核数师已知会公司,将需要约额外两周时间完成审计。鉴于此原因,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业绩将于2022年5月12日或之前刊发,而2021年的年报预计将在5月30日或之前刊发。

  5月13日,龙光集团发布公告称,安永辞任公司核数师,另外,龙光决定委任尤尼泰 栢淳担任公司新核数师。龙光集团的股票已自5月12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龙光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未能与安永就双方可接受的时间表达成一致,以完成审计该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业绩。该公司董事会认为,委聘另一名核数师及在可行情况下尽快完成审计符合公司及其股东及债权人的最佳利益。

  在公司出现流动性危机之后,龙光集团开始出售旗下资产以回笼资金。

  3月8日,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HK)公告称,拟以10.24亿元收购龙光控股汕头一在建项目。

  4月26日,新世界发展(00017.HK)和新创建集团(00659.HK)联合公告称,2022年4月26日(交易时段后),新创建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龙光基业、龙光交通及广西龙光贵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订立股权及债权转让合同。根据协议,新创建收购龙光基业所持有的广西龙光贵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交易代价16.349亿元;收购广西龙光贵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应收股息,交易代价4680万港元;以及龙光交通债权人权利,交易代价2.207亿元,该交易总代价为19.024亿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曾获悉,在3月10日召开的交流会上,龙光集团称目前公司有大约60亿元的资产盘活安排,已有部分项目主动停工。当时,龙光集团管理层表示,在资产出售计划方面,公司出售资产的清单目前还没有出,目前来看有大约60亿元的资产盘活安排。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本市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即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22219名申请人可登录积...
房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昨日,交通警示类节目《谭谈交通》节目主持人谭乔在微博发文称,《谭谈交通》被全面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  谭乔表示,自...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