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与东南亚国家互补合璧 育“牛肉面+棕榈油”新增长极

产经
TIME
2022-07-10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兰州7月10日电 (闫姣)从棕榈油、中药材延伸至“牛肉面+棕榈油”等新增长极,甘肃与东南亚国家的“合璧之情”从未止步,依托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借船出海”,拓宽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互补合作领域。

  7日至11日,兰洽会在甘肃兰州举办,吸引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国等22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参会。马来西亚和阿联酋为本届兰洽会双主宾国。

  在兰洽会展馆中,马来西亚棕榈油、泰国榴莲、印度尼西亚手鼓等东南亚国家的代表性展品,以及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得到充分展示,成为海内外宾客寻求合作、投资兴业的窗口。

  “兰州牛肉面和马来西亚的干捞面,我都很喜欢。”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行他们考察了甘肃的中药材、牛肉面等产品和相关文化,接下来会进行更深入合作。

  作为东南亚国家的“国民油”,棕榈油因用途多样、营养价值高,备受甘肃客商关注。马来西亚棕榈油局总署署长巴威斯推介时说,棕榈油在食品、动物饲料和非食品供应链中创造了广泛的商业机会,包括烹饪和煎炸油、面包店、糖果店、油脂化学制品、药品、营养食品、饲料配方、生物燃料等等。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提及,通过在兰州牛肉面、辣椒油、凉菜等制作过程中使用棕榈油,提升口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营养价值,“希望以此加强甘肃与马来西亚饮食食品文化领域的合作。”

  截至目前,甘肃41家企业在境外经营特色农产品网点达64个,主要分布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

  “甘肃与马来西亚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基础深厚。”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嘉毅表示,今年,该省还将重点支持企业通过兰州—马来西亚巴生线路开拓东盟市场,为甘肃与东盟国家在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大宗农产品等方面拓展贸易规模、加强产业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风景秀美、资源丰富,将来对外开放会大放异彩。”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看来,近年来,两地合作日益密切,双边投资贸易稳步发展,在经贸、文化、中医药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兰州7月8日电(记者文静、王铭禹)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办的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7日在甘肃省兰州市揭开序幕。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在内地...
国内
  大家都知道,量子计算与经典计算完全不同,拥有远超传统计算的潜能,比如针对某个特定的量子问题,传统超级计算机需要超过1万年才能解出来,量子计算可能只需要200秒。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