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宣布2030年前投资200亿欧元打造电池 本周开工欧洲第1个新电池工厂

新能源
TIME
2022-07-08 10:2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7月8日消息,去年12月,大众宣布将在欧洲建立6个电池超级工厂,以满足公司对电池组不断增长的需求。现在,有报道称大众将在本周开工第1个新电池工厂。

  据CleanTechnica报道,大众正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大众承诺将在2030年之前投资200亿欧元创建一个名为PowerCo的新公司,该公司将负责大众的全球电池业务。具体来说,PowerCo将管理大众汽车集团国际电池工厂的运营,同时开发电池技术、整合垂直产业链并管理电池回收业务。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称,PowerCo的成立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它将建立我们自己的电池工厂。大众汽车公司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 称,PowerCo将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电池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优势是其垂直整合能力,未来该公司将负责从原材料到电池回收一整条业务。大众汽车表示,到2030年,PowerCo和合作伙伴将投资超过200亿欧元(约1362亿元人民币),在欧洲雇佣多达2万人。

  IT之家了解到,本周,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第1家大众新电池工厂将破土动工。该工厂预计2025年正式开始电池生产。PowerCo计划将第2家电池工厂设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而其余4家欧洲电池工厂的位置尚未公布。大众公司预计在欧洲建立完成6家电池工厂后,其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将比今天下降一半。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7月8日),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雅砻江柯拉光伏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全球“水光互补”项目规模首次提升到百万千瓦级,将成为世界清洁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集...
业界
  7月7日凌晨,苹果向iPhone用户推送了iOS 16开发者预览版Beta 3更新,内部版本号:20A5312g。  新版本中增加了一个叫做“锁定模式”的新功能,英文名为“Lockdown Mode”...
数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