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一代全屋智能,或将让全屋智能爆发提前

业界
TIME
2022-07-04 19:10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智能手机的普及开启了消费者对于智能生活的启蒙之旅,随后各种智能家居单品开始进入中国人的居室,对于未来家的憧憬也越来越清晰,但是系统性解决全屋智能难题依然进展有限,技术、成本的制约始终存在。

  转机出现在2021年4月,华为推出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并且在短短一年时间就进行了两次华为全屋智能的全面升级,全新的交互方式,以及全新的全屋智能主机SE系列,支持高达128个PLC节点,让全屋智能不再是超大户型的专属。

  华为引领的全屋智能普及让行业发展突然加速,成熟的设计、施工和产品、生态让全屋智能整个产业空前繁荣起来,开始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买房时开始关注全屋智能,从仅仅对智能灯泡、智能窗帘有认知,到系统性的了解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中国人的居住理念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

  在7月4日华为夏季发布会上,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正式发布,交互体验的全面升级以及解锁后装市场再次给全屋智能行业按下加速键,交互革命将是全屋智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未来几年,中国人的家居生活品质和智能化程度很可能会大幅领先全球,率先进入数字家庭的AI时代。

  和一些专注在通过路由器和中控屏实现全屋智能的厂商不同,华为投入巨大时间精力和成本,研发了智能主机系列产品,打造出“1+8+N”的全屋智能生态理念,实现“常用常新”的超级用户体验。其实在华为之前,国内已经有不少做全屋智能的整装厂商,但是受限于技术能力,生态整合和开放能力不理想,基本上都是IFTTT线性逻辑的组合模式,对强电、弱点布网有较高要求,普及上进展缓慢。

  华为的PLC技术路线更符合当下国内家庭的实际情况,支持的节点更多,未来扩展性更好,更加灵活,也不用重构网络体系,让全屋智能更具调节弹性、常用常新。而且在产品生态上也不是靠自己制造所有的硬件终端,而是开放生态体系,引入了鸿蒙智联的上千合作伙伴及智能单品,极大丰富用户的选择空间,共同构筑了强大的全屋设备系统。

   空间进化促使全屋只能跳跃式进化

  智能单品带给人们对于智能的最初想象,满足一些基础的功能便利和升级,而全屋智能带来的是生活全场景的舒适与便利,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更进一步,让人居体验在四个关键性问题上实现了跳跃式进化:全屋联网、空间集控、自然交互、系统联动。

  全屋联网强调的是全屋智能应该是统一的居住体验,彻底消除孤岛单品,让所有设备数字化、联网化,全部纳入系统化的智能生态中来,在各个使用场景中发挥出联动效应。比如华为智慧屏不只是一个智能电视,还可以与手机、平板、耳机、智能手表以及中控屏实现互联互动,让用户体验自由流转起来,让数据和应用流转起来。

  空间集控化通过中控屏完美的呈现出来,这也是此次发布会升级的重点之一,所有设备的开启、操控不再分散,可以在中控屏上快速操作,可桌可墙的部署特点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贴心灵活。其中,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屏的UX体验迎来重大升级,进一步实现了子空间、子系统、子场景的分类收纳以及针对性高效管控。让消费者在任一空间内,根据任一确定意图,无门槛、高效快捷地完成逐级控制,精准实现心中所想。

  自然交互可以进一步的去指令化,更加具备人性化的交互方式,不再只是简单的APP指令操控,而是可以用自然化的语言、UX系统、生物识别和传感等方式对全物智能进行控制。

  系统联动是智能化的极佳表现,在华为打造的多个子系统可以自由组合联动后,声、光、电、温度、安防等系统可以围绕用户进行智能联动,心有所想,随心而动,打造更具智慧感的舒适人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这次推出了智能主机EZ,全面解锁了后装模式,把通向智能生活的大门不留死角的完全推开。这就让华为全屋智能既有面向大平层、别墅的解决方案,也有面向小户型以及商业地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了全屋智能的施工成本和价格,不破墙免布线,当天装当天用,做好了全屋智能大爆发的准备。

  解锁后装市场对行业整体意义非凡,因为目前绝大部分的存量住宅为非智能房屋,大部分新交付住宅也是非智能房屋,这些住宅的用户群体中有相当比例拥有旺盛的全屋智能需求。华为的后装方案可以快速帮助他们实现所有智能化功能,成本更低,部署和实现更加灵活,通过一站式购买和极速整装,最快一天内就能实现全屋智能换新。这一点同样适用于酒店、商场等商业空间,快速打造具备智能交互体验的智能化空间,让用户体验快速升级。

  作为空间智能革命的开创者,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带来了更具颠覆性的创新技术、惊喜体验,以更高的品价比,让全屋智能加速走入更多人居空间,交互革命将是全屋智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值得留下印记的一笔。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QQ音乐在内测版本中,加入了一项全新的社交功能,意图将其作为对元宇宙领域的首次尝试。  该虚拟社区名叫Music Zone,正式上线后入口将在“我的”页面显示,用户根...
互联网
  7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关于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进展情况。  通报指出,针对麦趣尔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