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奖项公布!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热点
TIME
2022-06-29 19:07
科技在线
分享

  6月26日,以“智在自贸港,创新崖州湾”为主题的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大赛”)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圆满结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2所高校、科研院所79个晋级团队角逐决赛大奖。

  共24个项目摘得大赛28个奖项,瓜分404万元总奖金,其中,深海海床式土工多参数原位勘探装备、基于新型的低成本测序技术与高精度模型预测助力南繁育种、石墨烯天线-全球柔性石墨烯天线引领者等3个项目分别获大赛自主选题赛道深海科技、南繁科技、其他综合主题一等奖,基因工程改造玉米蛋白品质项目获企业命题赛道一等奖。

  大赛还从入围决赛的79个项目中评选最佳技术奖和最佳应用奖各1个,最佳成果转化奖6个。活动主办方将引导获得成果转化奖的6个项目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产学研成果转化的生动案例。

1.png

  颁奖典礼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志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园区服务处处长汪佳良,中国农科院国家南繁研究院院长彭军,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军,三亚南京农业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国栋及深海南繁技术专家、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共150人参加颁奖典礼。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磊

  会上,张磊表示,我们要依托“大院大所”面向国际引智、引才、引技,要发挥好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引领和聚合作用,培育孵化本地全职人才队伍,进一步将科技成果转化与崖州湾科技城企业投资项目形成联动,有效促进形成“企业命题、院校答题、市场评估”等创新创业良好机制,助力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

张磊颁发一等奖,并对各团队成员表示祝贺

蒋志敏颁发最佳技术奖/最佳应用奖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834.png

大赛评审团

  赛事前瞻

  大赛评审团为鼓励科研院校师生以产业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为路径进行科技创新,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效率,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重点面向在科技城就读的海南专项研究生及课题组学生招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参赛。

  本次大赛亮点突出,成绩喜人。大赛聚焦产业发展设置南繁、深海独立赛道,收集一批南繁、深海优质项目,此外,本届大赛提前布局生命科学相关产业,旨在打造名副其实的陆海统筹、开放创新、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城。

微信图片_20220629171519.png

  为确保优胜项目及时落地,大赛组委会在现场设置赛后服务咨询处,为每个参赛团队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此外,园区将为优胜团队提供项目孵化、人才计划优先申报、安家补贴等创业支持,积极推进科技闯关转化转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三亚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创新发展基地、三亚南京农业大学研究院、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三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协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大力支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以来,绍兴市科协全面打造“五个科协”,出台《绍兴市科协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十条举措》,组团联企、专家助企、办会聚智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共促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
专栏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9日消息,为减轻下游用户和消费者负担,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经国务院同意,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不超过两个月)不...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