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苏妈的神级刀法,蓝宝石RX 6700白金版OC首发评测

业界
TIME
2022-06-29 13:10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 2020年11月18号,AMD Radeon RX 6800 XT/RX 6800双卡正式发布,宣告AMD Radeon显卡正式进入RDNA 2时代
  • 随后2020年12月8号,AMD Radeon RX 6900 XT旗舰显卡正式发布,旗舰显卡争取战也正式开始。
  • 2021年3月17号,AMD Radeon RX 6700 XT,重新树立了人们对2K分辨率游戏显卡的印象。
  • 2021年8月11号,AMD Radeon RX 6600 XT,中端市场再起风云,看谁6到底。
  • 2021年10月13号,AMD Radeon RX 6600,RDNA 2架构显卡终于来到了2K元显卡档,普通消费者也真能用上了。
  • 2022年1月9号,AMD Radeon RX 6500 XT,这个规格有点小巧的卡,来了。
  • 2022年4月20号,AMD Radeon RX 6400,这块不用外接供电的亮机神卡,也来了。
  • 2022年5月10号,AMD Radeon RX 6950 XT/RX 6750 XT/RX 6650 XT 三卡边发,为这个本就畸形的显卡市场再添点活力。

  至此,RDNA 2架构GPU演变出4个GPU核心,12款不同型号与规格的产品,详细的可看上表。当然如果你是A粉,熟悉AMD最新的产品型号命名方式,那你肯定会知道,仍缺产品。于是,苏妈带上她的绝世宝刀,中端产品终于补全——AMD Radeon RX 6700正式发布。

  为何一个正代的产品在这么晚的时候才来了呢?要怪就怪这几年的畸形显卡市场吧,AMD与NVIDIA发布新显卡的节奏明显加慢。显卡完全不愁没人卖,价格低了还直接被大老板抢没,也只有近段时间,显卡价格回落,为加强消费者对显卡的消费信心,只能靠着新产品来拉动。

  从规格上来看,AMD Radeon RX 6700仍然是采用了RDNA 2架构的Navi 22中型核心,其规格相比同核心的大哥Radeon RX 6700 XT弱上一些,Radeon RX 6700只保留了32组CU计算单元,流处理器数量为2304个;纹理单元与光栅化处理单元也进一步消减到144个与64个;同时显存位宽也从原整的192Bit消减成了160Bit,显存带宽也限制在了320 GB/s。这么来看,Radeon RX 6700与大哥Radeon RX 6700 XT性能差距的拉开了不少。

  如果网友认真的上下型号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Radeon RX 6700的规格参数的卡位是真准,刚好在Radeon RX 6700 XT与Radeon RX 6650 XT之前,不多也不少。当然Radeon RX 6700比Radeon RX 6650 XT除了规格更强之外,10GB大显存也是一大优势所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内容创作需求。

  至于详细的RDNA 2架构解释这里就不详细说了,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跳转到【点击查看】

  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外观

  先来介绍一下此我们首测使用的AMD Radeon RX 6700显卡——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从命名方式就知道,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隶属于蓝宝石旗下的白金版系列,而OC证明此款显卡是超频版本,频率比一般的公版Radeon RX 6700显卡高些。

  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产品的辨识度相当高,从外观上的家族脸谱设计就已经知道其是蓝宝石的白金版显卡。

  背部的心跳跳线更是这一代蓝宝石白金版系列显卡的标志性设计。背部的金属背部加固显卡的同时,也让显卡的整体设计更为协调。

  显卡顶部的Radeon LOGO,A粉的信仰加承,不过这仅是贴纸,并非灯光组件。

  IO接口方面为3个DP1.4接口与一个HDMI2.1接口,四个接口均支持4K UHD高分辨率高刷显示输出。

  显卡尾部导风罩做了格栅化的设计,整体设计感更强的同时,也让显卡热风定向排出。

  显卡供电为单8Pin辅助供电的设计,对于TDP仅为180W的Radeon RX 6700来说,即使小幅度超频仍是能够满足的。

  显卡背部位置其实余留了RGB发光组伯的位置,只可惜此款显卡上并没有配上

  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拆解

  接下来我们直接对显卡进行拆解,显卡分别由金属背板、显卡PCB,IO档板,散热器主体,以及散热器风扇组成。

  看到此款PCB后是否觉得有些熟识,对的,此款PCB与蓝宝RX 6700 XT 12G D6 白金版采用同款PCB设计。PCB采用类公版方案,左右分别是供电模块,5颗显存则围绕着GPU核心。

  从PCB正反面都可看到显卡做工相当的规正,果然是蓝宝石大厂出品的显卡。而因此款PCB并没有配上RGB模块,所以显卡上的RGB控制器与RGB灯板位置都空焊处理。

  Navi 22XL核心,编号215-127000016;而由于显存位宽仅为160Bit,所以显存仅由5颗美光GDDR6颗粒组成,同时为了辅助显存散热,显存颗粒上采用了高导热系数的导热垫,填补显存与散热器之间的缝隙。

  GPU两侧是显存的供电模块,总共组成了7+2+1相供电的设计,其中7相为核心供电,2相为显存供电。

  PWM控制器同样采用了两颗,一颗是Infineon家的IR35217,另外一颗是来自安森美的PCN81022。

  核心供电采用的DrMos颗粒,sic649A,单颗持续稳定输出60A电流。

  显存供电采用的DrMos颗粒,sic632A,单颗持续稳定输出50A电流。

  散热器的GPU接触面采用了纯铜设计,原厂的散热硅脂多了点

  散热器主体是一个4条6mm镀镍热管强效散热模组,1条S型与3条U型热管贯穿整个散热模组,热管与散热鳍片之间均采用回流焊接的方式进行固定,同时也起到加强散热的作用。

  VRM辅助散热模块,同样辅以高系数导热垫

  GPU核心位置的散热鳍片上还配上了导风孔,加快核心模块中的热量排走。

  两把100mm规格的刀刃式轴流风扇,具备风量大,下压能力强,噪音低等优点,是目前较为出色的显卡风扇之一。

  测试平台介绍

  既然测试对象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定位于中端市场,为发挥出显卡最佳性能测试平台上使用的硬件均为顶级的配置。而对比显卡,这里选用了AMD Radeon RX 6700 XT、Radeon RX 6650 XT,以及GeForce RTX 3060 Ti。

  当然这里仅测试显卡的基准性能,所以本次测试中我们在BIOS里把Re-Size BAR Support选项关闭,这样SAM技术目前是仍未开启的。

  *注:理论性能与游戏性能测试中分值均为显卡项分数,内容创作均为整机分数。

  理论性能测试

  从理论性能来AMD Radeon RX 6700定位和性能表现是相当的准,16%落后于AMD Radeon RX 6700 XT,10%领先于AMD Radeon RX 6650 XT。同时AMD Radeon RX 6700 Fire Strike项目上的性能表现甚至比对家的RTX 3060 Ti都要好些,只DX12项目和光追性能项目上的性能就偏弱了。

  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性能方面,AMD Radeon RX 6700同样出色,在多个3A游戏大作,最高画质+1080p分辨率下,有着较高的流畅度,若是装机时配上2K165电竞 显示器,那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当然啦,AMD Radeon RX 6700在这几游戏中的性能与RTX 3060 Ti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根据我们了解到,这两款显卡定位和性能均为是同级。在其它的游戏方面,AMD Radeon RX 6700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小结:AMD Radeon RX 6700仅有160W TDP功耗比RTX 3060 Ti省了40W,这综合性能表现已经是很不错了。

  内容创作能力测试

  在内容创作方面,我们使用了综合性能较强的测试软件PCMARK10与专业性较强的UL Procyon来做测试。AMD Radeon RX 6700在PCMARK10上的综合性能表现是相当的好,仅是小幅度落后于老大哥RX 6700 XT与RX 6750 XT,比RTX 3060 Ti都要强上些许。

  烤机测试

  利用FurMark软件进行显卡烤机测试,13分钟后,显卡的温度最终稳定在73度,其频率仍运行在2254MHz较高的频率下,整 个显卡的功耗约为157W。同时此时的显卡风扇转速仅为31%,噪音比较低;若想有着较好的温度压制,其实我们利用蓝宝石的TriXX 软件单独对风扇进行调整即可。

  GPU-Z上我们其实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功耗表现情况,所以我们同步打开了HWINFO64进行监控。可看到GPU温度为73度,而显存温度仅为76度,GPU核心功耗为118W,而显存节点的功耗为15W。

  总结:

  作为一个正代的产品,笔者认为AMD Radeon RX 6700的发布有点过迟,若是与AMD Radeon RX 6700 XT当时一同发布,那AMD中商显卡市场的占有率肯定会更高。同时从目前的测试来看,AMD Radeon RX 6700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而且TDP限制在160W下,综合性价比反而是比较高的。

  再者10GB显存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这个是相当友好的,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内容创作需求,也不会有爆显存的情况。当然若你是游戏玩家,那在BIOS中开启了Re-Size BAR Support选项后即可使用上AMD SAM技术,为游戏加速。

  最后我们来聊聊蓝宝石此款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去掉了双BIOS,去掉了RGB后,整块显卡其实更清爽,也变得为了新民。显卡上保留了蓝宝石白金版系列显卡的众多优势,其ID设计、做工、PCB设计,以及散热等各方面都是同档次显卡中较优秀的存在。若是近期考虑升级显卡,这块蓝宝石RX 6700 10G D6 白金版OC当真是不错的选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马帅莎 占康)6月28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返回74天后,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记者见面。这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
互联网
  新华社太原6月29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山西省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一揽子措施推动就业,其中提到,对高校毕业生首次...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