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为本年“第二大满月”

娱乐
TIME
2022-06-14 15:33
科技日报
分享

  进入六月,银河开启最美观测季。其中,北京时间6月14日(农历五月十六),一轮“超级月亮”将现身天宇,这也是本年“第二大满月”。本年第二大满月今晚现身 届时,只要天气晴好,人们就有机会抬头看见“一轮圆月落玉盘”的美景。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超级月亮其实就是满月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这时的月亮就被称为“超级月亮”或“超级满月”。

  超级月亮其实并不罕见。平均每年出现4-6次超级月亮。 6月14日出现的这次满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时52分,而6月15日7时23分月球过近地点,最圆的时间与过近地点的时间仅相差不到12个小时,因此这次满月的月面视直径很大。如果天公不作美,今晚正巧赶上阴雨天气,看不到又大又圆的超级月亮,也别泄气。专家介绍,今年的最大满月将出现在7月14日(农历六月十六)。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我国制造业绿色化转型步伐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绿色产业正在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数据...
业界
  从6月1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很多小伙伴纷纷询问,12306 App是24小时售票吗?火车站到底几点开始售票呢?现在中国铁路官方带来了相关解答。  12306APP是24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