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国内
TIME
2022-05-12 09:20
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分享

  原标题:深圳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

  11日以来,深圳市已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致灾风险高”的特点。截止到12日7时30分,全市平均雨量113.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401.4毫米,出现在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最大小时雨强83.8毫米,出现在福田区南园街道南园站。

  目前罗湖、南山、福田、盐田、龙华、龙岗、坪山、大鹏新区、西部和东部海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2日白天持续生效(图2);福田以东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生效(图3)。

  预计12日白天仍有暴雨到大暴雨,8-11时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下午至傍晚累计雨量40-60毫米,局部80毫米。13日仍有暴雨到大暴雨,伴有7-8级雷暴大风。

  我市已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特别是东南部及沿海地区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进一步增高,请继续做好防御。

微博截图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