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创历史新高

国内
TIME
2021-12-29 09:28
科技日报
分享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随着今年最强一波寒潮来袭,为应对极寒天气,12月25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群24口采气井火力全开,通过调大井口阀门,日采气量超过2800万立方米,创下建库以来历史最高点,在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中起到“顶梁柱”作用。

  今年一入冬,辽河储气库的采气量就站在去年的最高点,从日采气1400万立方米起步,梯级增加采气量。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日采气量接连迈过了1800万、2000万、2200万等几个重要关口,屡次刷新日最高采气量纪录。

  按照方案设计,辽河储气库群日最高采气量可超过300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辽河储气库群本轮保供已采7亿多立方米。据测算,按每个家庭每天用气0.5立方米核算,辽河储气库群当天所采天然气可以保障近60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

  今年以来,辽河储气库群已建成的双6储气库、雷61储气库优化采注气运行,实现了气库满仓保冬供。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工程辽河储气库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顺利投产,使辽河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将在往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成为国内日调峰能力最大的储气库。

  为提高双6储气库调峰保供效率,11月12日,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投产成功,入列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队伍。12月19日,雷61储气库正式开启第二轮采气,加入今冬明春保供队伍,采气首日雷61储气库开井4口,日采气量60万立方米。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