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2021年第二届专利大赛12月23日正式启动

国内
TIME
2021-12-24 10:15
搜狐网
分享

  2021年12月23日,由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三亚市知识产权协会承办的主题为“汇聚高价值专利,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三亚市2021年第二届专利大赛正式启动。本届专利大赛主题更加突出“高价值专利应用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企业参与的互动性,专利成果应用落地性和新媒体的传播性。专利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共有来自我市各科技园区、高等院校、科技创新企业、专利服务机构的代表和专利持有个体等40余家负责人参会。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符冬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专利数量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11月30日,我市专利授权量1428件,同比增长68.6%,有效发明专利392件,同比增长68.97%。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知识产权发展力度,一是进一步挖掘本市企业创新潜力,大力培育基础性、原创型、高价值的核心专利。二是充分发挥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知识产权与金融创新融合方面探出路子。三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与各部门密切合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探索建立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为创新创造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四是联合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人才培养基地,导入国际化教育资源,建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培训交流中心,开展面向高层次管理人才的国际化知识产权专业培训,为实施专利提升工作提供软实力支撑。

  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到海南省十大发明人中的张珉,发明人王忠、张忠义,以从事发明创造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三亚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杨天梁、三亚学院副校长朱沁夫、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仁等共同开启发明人交流沙龙。

  此次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争取最大力度吸引我市创新主体的参与,切实为创新市场主体提供交流平台,引导企业做好专利转化和保护。据悉,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根据比赛名次可获得2000-5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也会在专利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应用中作为重点对象。本次大赛在评选方面重点考察项目整体技术先进性、专利布局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等三方面,由大赛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并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决赛由专家评审团通过参赛者现场答辩模式进行打分。

  作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推动知识产权高效运用的重要活动,此次大赛持续时间为一个月,旨在充分展现三亚市市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探索高价值专利运营转化运用新模式,推广高价值专利申请、布局和挖掘新方法,体现专利布局培育在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中所起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有效促进优秀项目孵化落地,助力项目产业化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