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亲测各大快递公司保价费

评测
TIME
2021-12-07 15:07
科技在线
分享

  据上海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针对消费者寄递的贵重物品,国内各快递公司的通常做法就是建议保价并收取相应保价费。上海消保委扒了扒国内各大快递公司保价费,看看到底哪家最贵、哪家最便宜。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直观地比较各快递公司保价费,上海消保委特意做了以下表格供大家参考(信息来源于各大快递公司官网或官方客服答复):

image.png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调查结果显示:

  大部分快递公司的保价费按照消费者寄递的物品声明价值划分收费区间,相对低一些的声明价值实行定额保价费,而声明价值较高的实行比例保价费率。韵达、申通、百世3家快递都是实行比例保价费率。

  并且,大部分快递公司会设置单票最高声明价值或实际价值上限,一般为2-3万,而京东单票保价上限30万元,德邦最高声明价值可以达到100万元。顺丰和韵达没有查询到很清晰的相关上限说明。

  上海消保委随机拿几个模拟声明申报价值(普通物品、普通快递、普通会员等条件)来测算下:

image.png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上海消保委提醒消费者,保价费本身就是一种“风险对赌”,贵的不一定“赌赢”,便宜的也不一定“赌输”。消费者如果有快递保价需求,可以提前了解下各快递公司保价费收取标准并测算下保价费用,下单前联系承保快递公司确认保价费用及其它相关注意事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