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区科协举办全区基层科协秘书长培训班

国内
TIME
2021-12-03 11:43
杭州科协
分享

  11月26日,椒江区科协在本单位会议室举办全区基层科协秘书长培训班,由各街道(镇)科协、椒鱼科协秘书长、村(社区)科普宣传员及科协办公室成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科协秘书长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首先,椒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勇军做动员讲话,一是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培训,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二是举办基层科协秘书长培训班,是加强基层科协队伍建设的需要;三是尽职尽责,充分发挥镇(街道)科协秘书长和村(社区)科普宣传员的作用,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

  其次,党组成员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进行认真辅导,镇(街道)科协要继续巩固“一站、一栏、一员”建设,全面推进“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围绕新农村建设,加强各类基层科普示范单位建设,发展壮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推动组建不同层级的农技协联合会,培养农村科普带头人,团结调动“田秀才”、“土专家”等乡村科技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工作。

  再次,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国胜对科普工作进行培训,重点围绕科普信息化工作,对“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注册、“科学汇”网点和志愿者注册、“椒江科普”微信公众号关注及网站信息报送等进行分步骤讲解,从推广意义和相关要求方面,激励秘书长向社(村)居民和学校推广。并对各街道(镇)完成2021年度“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培训任务,进行统计排名。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陈勇军传达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就椒江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布置。围绕2021年度区对街道(镇)党建和两个社会工作考核内容进行解读,从人才合作项目、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辅导,鼓励各街道(镇)积极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加强高层次会议举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科协工作职责。

  集中培训后,椒江区科协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科普示范社区,学习科普阵地建设、科学元素嵌入、科普活动开展等先进经验。通过科协秘书长培训班加强交流和学习,推动街道(镇)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升基层科协组织的组织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