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9 日将出现月偏食,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观测

新科技
TIME
2021-11-16 11:29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1 月 16 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11 月 19 日将出现一场月偏食,几乎接近月全食,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观测。

  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 15 时 18 分迎来初亏,17 时 03 分食甚,18 时 47 分复圆,历时 3 小时 29 分钟,月食带覆盖了我国几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区域,同时又发生在日落时分,观测条件绝佳。

  月食是一种当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阴影又分本影和半影两部分)时,原本可被太阳光照亮的部分,有部分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阳光照亮,使得位于地球的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的月相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因此月食必定发生在满月的晚上(农历十五、十六、或十七)。

  天文专家表示,本次月偏食除西部少部分地区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带食月升”范围内,即月亮升出地平线时,月食已经开始了,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部分。其中,东部地区,尤其是东北部地区,由于月亮升起较早,这里的人们可以看到月食的食甚阶段,届时,一轮“准红月亮”会高挂天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宁德时代、华为和长安一起打造的高端电动汽车阿维塔 11 在上海品牌日活动中正式亮相。  长安 “造出” 阿维塔!宁德时代出钱,华为注入灵魂。  据了解,新车百公里...
汽车
  由新华网、巨量引擎共同发起的“新国潮·DOU出彩”活动5日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启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字节跳动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