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被大家所忽视光混节 适婚男比女多1752万

国内
TIME
2021-11-12 13:14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双11,是所谓的一年一度的购物节。当然,还有一种解读,是“光棍节”。全世界的单身人士都认为这一天在他们心目中是“光棍节”。之前有一种说法,说中国人口比例不均衡。甚至有传言说中国有3000万单身人士。因为适婚男比女多1752万,所以很多“单身者”找不到“妻子”。

  因为适婚男性的数量远远超过适婚女性,3000万单身者的说法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并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在这方面,国家统计局曾给出解读。从性别结构适婚年龄阶段来看,主要适婚人口年龄在20至40岁间,男性比女性多出1700多万人,而不是3000多万。虽然这一说法在某种程度之上否认了耸人听闻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实际情况呢,难道说超出40岁的男性就没有婚配的需求吗?这一点还是应该深入思考的。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在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又一次迎来了第四届上海进博会,今年的特殊形势下,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疫情加速了智能技术应用的进...
热点
  11月12日零时,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今年天猫双十一的总交易额达到了5403亿元,京东的总交易额达到了3491亿元。双双创下了新纪录。  比之2020年双十一的交易总...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