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互联网
TIME
2021-10-21 21:3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开启线下决赛首战:杭州站!

  10月21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联通(浙江)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决赛在杭州市临平区艺尚雷迪森广场酒店圆满落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潮,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虞允纲等领导出席大赛并致辞。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攻坚阶段,而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技术创新的试金石与催化剂,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聚焦消费品和能源两大赛道,分领军和新锐两组阵营,经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10月20日大赛正式启幕。在比赛现场,参赛队伍迅速进入白热化竞争状态,各参赛团队务实深耕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应用价值为牵引,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初衷。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在比赛现场,涌现出一大批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解决方案。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经济社会贡献不断增强,支持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业,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新近制造业重要基石,也是互联网下半场的机遇和挑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在培育重大新动能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60支参赛团队分赛题、分赛道同时开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们的审慎评议,24支优秀团队分获消费品行业赛题和能源行业赛题4个赛道的一二三等奖,杭州站设置大赛奖金池56万,除此之外,获奖团队还可以获得大赛承办单位:杭州市临平新城管委会和浙江联通提供的其他大赛权益:如所在企业可直接落户杭州市临平新城,有机会享受让利性股权引导基金,人才落户配套奖励以及最高300万元安家费补助等专项政策。可加入中国联通集团5G应用创新联盟,与浙江联通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列入数字经济领域重要服务商资源池等。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之一,中国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不懈探索,沉淀了包括终端设备、5G工业专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放应用、工业安全的完整产品体系。

  浙江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允纲指出:随着5G 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的稳步推进,在工业、能源、交通、医疗等多个实体经济行业 5G 应用蓬勃发展,中国联通正加快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从“样板间”的“聚变”走向“商品房”的“裂变”,加快千行百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目前,中国联通已打造5G+工业物联网、5G+教育、5G+医疗、5G+交通等300多个灯塔项目、3000多个重点项目。中国联通一直积极的和龙头企业一起联合打造5G+工业互联网的标杆项目,比如杭州的大和热磁、珀莱雅,宁波的吉利、雅戈尔,温州的瑞立集团和人民电器,金华的王力安防等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近年来中国联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工业智造转型升级,聚焦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集群区,提供从基础设施、顶层设计、软件平台到集成交付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在纺织服装、智能家电、汽车汽配、新能源、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等六大行业形成自有能力为主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并深度参与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在“未来工厂”、“产业大脑”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联通也将以服务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政府和广大制造业企业的合作,在探索挖掘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典型应用场景,高质量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为产业生态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联通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杭州站圆满完赛

  通过本届大赛参赛团队的交锋和角逐,检验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实践水平,搭建了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同时探索了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商业拓展相融合的发展路径,打造了政、产、学、研、用、金多元协同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将于11月举行,百强争锋,敬请期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月21日上午8点,《英雄联盟手游》2.5版本正式上线。  本次2.5版本更新提供了丰富的新英雄、新皮肤和新功能供召唤师探索,还对游戏中的功能和体验做了大量优化和调...
手机
  10月21日消息,2021年10月22日~24日,华为将在中国松山湖举行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演讲嘉宾包括余承东、龚体、王成录、张平安、何刚等。  此次大会聚焦鸿蒙系统、智能...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