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基金投顾不只是一个产品,一家公司,而是一个体系

热点
TIME
2021-09-24 14:35
中国网
分享

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在2021年中国资管年会圆桌环节发言

  2021年9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成功举办。该活动由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联合主办,主题为 “经济新动能,资管新使命”。他们邀请来自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领域精英,分享行业最新动态。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步入新阶段之际,当天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参加圆桌对话,讨论了“新时代财富管理,如何构建投顾生态”。

  成立至今7年,作为一家科技券商,老虎证券的用户来自全球,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这些用户有一个共同点,行情震荡或者投资周期变化时,账户会留存资金,用来观望投资机会。

  由此,严格筛选全球知名公墓基金,老虎证券推出了“闲钱管家”、“基金超市”等服务,让这部分钱也能为用户带来收益。其中,今年老虎证券新上线了48支全球知名基金,还包括首批新币基金,产品体系更趋国际化、多元化。

  从十多年海外基金管理和发行经验出发,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认为,基金投顾不只是一个产品,一家公司,是一个体系。从资本市场向财富市场,基金投顾帮客户管理资产,利益一致。而这一切正站在一个极有潜力的起点上。

  对比海外基金投顾市场,徐杨发现中国市场有极强的增长动力。比如,不止股票、债券,美国投顾公司需要在证监会注册,进行全球委托,委托的能力广泛,还包括期货、期权。另外,公募基金或许还能结合其他监管认同的优质产品。

  由于接触时间不长,中国客户会逐渐更加认同投资顾问这一角色。徐杨介绍,“在海外,投资顾问也不完全是帮客户投资,更多是财富规划、遗产继承、税务处理等等。另外,投资顾问还是客户投资行为的导师,象征着高效。”

  处在这一起点上,徐杨认为,行业没什么竞争,而是从业者一起重新定义“投顾”,让客户愿意付费,投资人愿意出钱,共同营造一个良性运转的市场。而参照国外市场结构,整个基金投顾服务的资产占到市场财富三分之一,才算比较稳定。

  从客户角度来看,他们通常选择一个体系,看的是回报,是数字。复购率越高,代表服务越好。而如今,“在中国投资顾问市场,多数公司的科技能力、运营水平、投入力量已经远高于海外公司。”

  下一个十年,徐杨希望,当中国能将基础设施、产品线以及平台数据打通,才能让更多的基金投顾参与方更好地释放能力,寻找合适的客户,而不是一家公司把全部的投顾客户吃掉。而这需要更多的支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4日,联想官方公布了旗下首批搭载Windows 11操作系统的新机型号以及具体的发布时间。  联想首批Windows 11系统笔记本总共有五款,三款AMD机型,两款英特尔机型。...
数码
  科技世界网讯,据天眼查App显示,9月23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天极魅客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渝01民初755号,审理法院为重庆市第...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