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hanghai Makers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数智共创,转型共融”

互联网
TIME
2021-09-18 16:29
科技在线
分享

  2021 Shanghai Makers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数智共创,转型共融”

  你有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吗?

  你有脑洞大开的创新思维吗?

  你有巧夺天工的动手能力吗?

  不要再犹豫了,

  是时候展现你独一无二的创造能力了!

  2021Shanghai Makers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等你来赛!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Shanghai Makers)是由上海市科委主办的全球性创客大赛,以响应国务院对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始终以鼓励创客结合创新理念和科技,促进创客文化与生态建设,助力创客创新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为宗旨,推动专业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创客产品。

  本次大赛将聚焦产业智能化升级,鼓励参赛团队结合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场景应用,发挥技术能力解决现实业务难题,提出智能化的产业升级方案和作品,帮助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数字上海建设。

  一、大赛目的

  本届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以“数智共创,转型共融”为主题,集聚社会优势资源,为具有创客精神的个人和团队量身打造交流与实践平台,鼓励创客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在推动本市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方面展现创新思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各区科技主管单位

  协办单位:innospace、复赋枭林.国际创孵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众创空间联合会、上海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英特尔、Linux基金会

  、参赛要求

  大赛主要面向个人开发者、创客团队以及成立1年内的初创企业。参赛作品具备原创性,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商业计划书、设计图、视频、手稿、产品等。

  本次大赛参赛团队需录制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展示、商业计划书、团队介绍等,同时鼓励参赛团队在大赛期间开发各类创客作品。短视频和各类作品将作为最终评审依据之一。

  本次大赛鼓励创客在新媒体展现创客精神和创客活力,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大赛成果。

  参赛团队成功提交报名表和短视频即视为报名成功。

  、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数字创客组和智能创新组两个赛道。同一团队只能选择其一参赛,不能重复报名。

  (一)赛事设置

  1、数字创客组将采用“48小时开发比赛”形式,鼓励参赛者基于EdgeX Foundry等边缘计算框架,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先进技术,研究开发并提出有效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案。

  2、智能创新组则采用“路演”(8分钟路演+7分钟问答)的形式,聚焦产业智能化升级,鼓励参赛者结合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场景应用,发挥技术能力解决现实业务难题,提出智能化的产业升级方案和作品,并拍摄上传有关作品展示、商业计划书和团队介绍等短视频(时长约1分钟)。

  (二)比赛流程

  本届大赛包括报名、入围赛、决赛和颁奖典礼三个阶段。

  1.报名。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具体可通过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或微信小程序“2021创客大赛”在线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数字创客组——9月17日截止。

  智能创新组——10月10日截止。

  2.入围赛。根据报名情况,指导培训参赛者完善方案和作品,10月底前完成两个赛道入围遴选工作。

  3.决赛和颁奖典礼。11月,在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期间举办决赛和颁奖典礼。

  (四)奖项设定

  本届大赛对各赛道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参赛作品,颁发荣誉并分别给予

  相应的奖金,以及承办单位提供特色化的创新奖励,如创业辅导、企业注册、投融资和市场对接等政策服务包。

  本届大赛增设创客新媒体先锋奖,鼓励所有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方平台进行作品宣传和展

  示,利用新媒体平台体现创客活力。该奖项将在初赛阶段评选出,奖项获得者将获得相应的资金,

  同时还可在评审中获得额外的加分项。

  现金奖励

  一等奖           1名    30000元

  二等奖           1名    20000元

  三等奖           2名    1000元

  优胜奖           6名    2000元

  新媒体先锋奖     5名    1000元

  

  政策礼包

  (1)入围决赛的团队将有机会优先参加各类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指导教育等,同时有机会获得一定金额的租金补贴;

  (2)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获得价值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孵化服务包,内容包括创业辅导直通车、BP路演指导、市场咨询、投融资对接等,并获得园区的入驻优惠条件以及创新头部企业和创业园区的参访游学机会。

   五、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在2021年10月10日24:00前完成项目正式在线报名登记,并在线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及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短视频。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微信小程序:2021创客大赛。

  六、参赛保密原则及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所有评审专家和大赛组委会成员都承诺对所接触到创业䢍的所有内容保密。

  对于在赛事过程中需要宣传和介绍参赛团队和参赛项目的环节,仅使用参赛团队提供的团队和项目简介,请勿在报名内容简介中披露商业机密或知识产权信息。

  大家主办方、协办方、合作者和赞助者将共同采取合理的措施来确保所有参赛团队的创业方案在赛事全程中绝对保密,确保其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护。

  七、其他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拥有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以赛事官方解释为准。

  赛事期间,将组织系列活动,包含赛事推介、培训、论坛、线下体验、成果展示等。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8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公布了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8月,特斯拉创造了中国市场单月最好成绩,批发销量达到44264辆,其中出口量突破性的达到31379辆。  特斯拉有关人...
汽车
  京东宣布2021年京东双十一购物节将提前开启。  今年的京东双十一活动将于10月20日晚8点开始预售,比去年提前了4个小时。  在10月20日至11月10日活动期间,每晚8点...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