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营收大涨60% AMD傍上台积电:5nm Zen4这下稳了

热点
TIME
2021-09-13 11:02
快科技
分享

  前两年AMD的代工合作伙伴GF格芯宣布放弃7nm工艺,AMD不得不把全部先进工艺订单交给台积电,没想到这个转变帮助AMD实现了飞跃,CPU及显卡业务开始收复失地。今年AMD也获得了台积电更多产能,营收大涨60%。

  这一年来,全球半导体行业产能紧张,代工厂的地位更加重要,不过AMD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预期更高——年初预计全年营收增长37%,但AMD已经调高到了60%,今年增长速度更快了。

  AMD业绩大涨,一方面跟自家的锐龙CPU、Radeon显卡性能越来越强大有关,但也不能排除台积电的因素,因为产能跟不上,增长就没戏了。

  AMD CFO首席财务官Devinder Kumar日前也提到,今年的乐观增长也要归功于AMD对台积电等代工厂产能增长的信心,从今年初开始台积电就稳步配合AMD提高产能,后续还会继续扩大,这让AMD管理层预期2022-2023年间业绩也能继续增长。

  AMD目前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使用的是台积电的7nm工艺代工,2022年Zen4架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RDNA2架构的RX 7000系列预计会升级5nm工艺,有了台积电的稳定产能,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已经没跑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2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反馈,安卓应用商店显示,美团更新推出了极简版,对主应用的功能进行了删减,保留了美团主应用中涉及生活用品采购的相关业务。用户在打开极简版后,...
业界
  9月10日,时隔1269 天,魅蓝科技宣布魅蓝正式回归。...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