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布“反诈”专项治理报告:已配合警方打掉 19 个诈骗团伙

业界
TIME
2021-09-11 13:4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11 日消息 今日,快手发布“反诈”专项治理报告称,已配合警方打掉 19 个诈骗团伙,抓捕 39 人。

报告指出,2021 年 7 月 —8 月,快手在平台内开展了“反诈”专项治理活动。快手社区安全和风险控制团队通过风控识别模型,对平台内“免费送”、“粉丝群领福利”、“兼职刷单”等内容和账号进行了专项治理。

IT之家了解到,快手表示,共永久封禁涉嫌诈骗账号超 3 万个。并与多地警方跨平台联动,配合警方落地打击网络诈骗团伙 19 个,抓获涉诈骗分子 39 人。

报告曝光的诈骗套路包括:

  

  • 礼物诱导类众包作恶比例明显上涨:通过诱导性质的宣传视频、协助引流提升虚假信息在平台内的曝光。

      

  • 兼职赚钱类攻略视频诱导:通过评论“可带”“招人”等方式获得曝光,进而通过私信提供联系方式,诱导用户至站外,通过交押金、会费等方式达到骗钱目的。

      

  • 奥运期间私下交易活动奖牌被骗:通过私信或群聊曝光虚假交易信息,诱导他人转账或支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0日,时隔1269 天,魅蓝科技宣布魅蓝正式回归。...
手机
  美团首次公开了关于骑手配送时间的计算规则,并介绍了预估送达时间背后的算法逻辑。  算法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并从...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